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霧中古都

霧中古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說起霧都,倫敦最先讓人想起,泰晤士河藏在霧裡又流出。紳士的英倫風格在風姿綽約中盡顯無遺。

  然而,古都長安的垂天大霧也是別有一番景象的。說他大,一點也不為過,水汽大,霧色濃,像剛剛揭蓋的蒸籠一樣。頭一天晚上下一點小雨,第二天早晨起來,遮天蔽日的大霧將天地萬物包裹住。隨着時間越來越濃,上午八點多天色竟然比六點多還要深。

  霧蒙蒙的天氣,空氣中有几絲涼意,手中捧着一杯熱茶,站在窗口,看馬路上慢慢穿行的車輛和路人,與我相比,那些路上的行人沒有熱乎乎的紅茶,而我,心裡不免美滋滋的,頓時覺得十分幸福,所說這裡不免有些幸災樂禍的意味,可是,眼前的這一幅景象卻真的像是一幅很動人的水墨畫,言有盡而意無窮,怎麼能不叫人感到美的享受。藝術家說:生活中處處充滿着美,只是等待着去發現。那些匆忙行路而受凍的人一準在抱怨這糟糕的天氣呢。而我發現了這一副會動的水墨畫。因為我不但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還有閑的時間來讓我去發現。

  大霧讓交通擁堵,讓上班的人遲到,可是,卻讓忙碌的城市節奏慢了下來,不能改變,那就儘力地去發現它的美好吧。

  古都屹立了5000多年,人聲鼎沸,熙熙攘攘,年年歲歲,歲歲年年,周而復始,城市的面積越來越大,城市裡面的人越來忙碌,甚至沒有時間來看看這給他們製造了阻礙經濟的美景。人心太浮躁了,步伐太快了,有的時候需要停下來喘口氣,看看身邊的美景。欣賞大自然帶給人們的變幻多姿。

您正在瀏覽: 霧中古都
網友評論
霧中古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