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太多的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還在我們心裡。若真的要斷了過去,那就讓明天好好繼續,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愛情它本身是個難題,會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太不容易。你不曾真的離去,你始終在我心裡,我對你仍有愛意。而是我對自己已經無能為力,因為我仍有夢,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總是容易被你打動,總是為了你心痛。別再留戀歲月中,我無意的柔情萬種。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為何不懂,只要有愛就會有痛,有一天你會知道,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人生已經太匆匆,我好害怕你總是淚眼朦朧。忘了我,你若就沒有痛,那就將我與往事撒在風中……

  今夜的微風將我心撕碎,踉蹌的腳步,我不醉不歸。朦朧的細雨有朦朧的美,現實的我無力焦脆。有酒我會再來一杯,在蒼涼的心底里醉生夢死一回。愛上你從來就不曾後悔,分開或許是我宿命的罪?刺鼻的酒味讓我渾身欲裂,嘶啞的哽咽,伴着我的濁淚。我怎麼會如此狼狽?愛若已到盡頭,覆水也難收,愛也悠悠,恨也悠悠。為何要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你的溫柔,給我關懷為我解憂,為我憑添許多愁,讓你在深夜無盡等候,獨自淚流,獨自忍受。多想說聲我真的愛你,多想說聲對不起你,你哭着說情緣已盡,難再續…難再續……

  有一種愛,明明想愛,卻表達不出來。如果失去是苦,你怕不怕付出?如果痴迷是苦,你會不會選擇結束?如果追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如果分離是苦,你要向誰傾述?好多的事情都是後來才看清楚,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晚風輕輕吹過,心田慢慢放鬆。心隨着風兒在空中飄蕩,不再去想那麼多的事情。於是,只好放縱自己的大腦,任夜風帶着我的思緒隨風飄蕩,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性、放下了固執、放下了所有所有…

  假想着,感受着你的離去,心裡有一種刺痛,霎時內心變得空蕩蕩的,感覺人生真的無意義。其實,自己也很明白你的想法,你的處境,我明白。只是太牽挂的時候,愛就變成了沉重的負擔。世事難料,其實凡事都是在它適當的時候降臨,只是我還沒有適當的心情去迎接它或是沒在意。正如有人說;無論是誰,只要是在錯的時間裡做了對的事,其結果是可想而知的,起代價是顯而易見的。因為愛所以離開,因為愛所以放棄……

  男人的自信來自一個女人的崇拜,女人的高傲來自一個男人對她的傾慕。我總是在不停的傷害,總以為有機會說一句對不起,卻從沒想過這次可能是訣離。世事的難料於我沒有了自信,也許正因如此我才不夠堅強。現在的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怨不得別人,我也許就該承擔這樣的痛苦。

  多少不眠的夜晚,思念與寂寞陪伴;多少熟睡的夜晚,驚擾與失落襲來。一顆心到底可以經受多少次痛苦的煎熬,誰能給我具體的回答?如果可以掂量,我渴望得到答案,這樣我好準備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當我計較於自己的得失的時候,我才知道,那原來是我內心痛苦地掙扎。一直不願正面去面對,那是因為自己的軟弱,自己的有意逃避。越逃避越害怕,害怕暴露的那一刻。心的撕裂聲,讓我懼怕,收拾不了完整的心,不能很好的面對以後的路程。為了不讓他蔓延,只能選擇捂住傷口,深深地,用力捂住,即使心會很痛很痛。強忍住悲痛,管不了心如何的糾結。人,有時候真的會很累,很疲倦,當無力抗拒的時候,只能被動接受一切,任其搖擺,而蕭瑟的身影又能繼續這樣多久?

  這個家,我還是不得不想,不得不盡自己的責任。年邁的老父,幼小的孩子,他們的命運以及家庭的擔子我還得挑起。這是我無法逃避的責任,誰叫我是家中最健康最善良的一個?很多的時候,我還是以不常見的微笑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只是我含笑的眼角會帶有一絲哀愁,不仔細看,又有誰會看得見呢?而且這絲哀愁,我想也沒有多少人會真正去關心的。

  我也知道自己很多的負於你,我也很想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看着周圍的環境,周圍的人,我的心碎了……我有萬千的不舍,也敵不過周圍的眼光。有時我真的想一去不復,撇開這流離煩擾的塵世。

  可是,我終卻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愛無罪
網友評論
愛無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