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男人和女人的戰爭

男人和女人的戰爭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男人為事業而活,女人為感情而過,男人失去事業就像一隻頹廢的獅子,失去了往日的威風。女人失去了愛情,就如一朵乾枯的花朵,失去了嬌艷。

  男人的愛情很簡單——喜歡,進而佔有。女人的愛情很簡單——喜歡,進而擁有。佔有是一種慾望,是一種征服。擁有是一種呵護,是一種關愛。所以,男人的感情都不長久,佔有了就等於勝利了,至於勝利之後就不再重要。可女人不同,對擁有的愛情充滿憧憬,全身心投入,希望一生一世。她們用自己的方式,呵護着,愛着那個男人。於是,他便是她的一切,她的一切想法做法都是圍繞着那個男人,她傻傻的認為,那個男人就是自己的生命。而男人卻不同,到手的女人,只是自己的戰利品,女人想什麼,需要什麼都不重要。女人在男人中間是不是拿得出手才是他們關心的。

  女人很多時候可以容忍自己心愛的男人出軌,可男人卻無一能原諒自己女人的不忠,哪怕那是在認識他們以前的事情。所以,女人的貞操很重要,女人的歷史越簡單越好。男人希望自己能結識更多的女性,可女人卻希望自己心愛的男人只關注她一個。男人出軌了卻振振有詞————-家沒有溫暖,自己的女人沒有魅力。女人出軌了卻唯唯諾諾,躲躲藏藏——水性楊花,朝三暮四。從此,出軌的男人可以在家擁有帝王般的待遇,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家務從不沾,自己的老婆從不碰,工資從不上交。而出軌的女人卻要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整日灰頭土臉,素麵朝天,有做不完的家務,洗不完的臟衣裳,還要面對周圍的白眼。

  男人不高興了可以發脾氣,罵人。女人生氣了只能沉默。沉默的女人是溫柔,發脾氣的男人是有血性。一個發脾氣的男人好過一個發脾氣的女人,一個沉默的女人勝過一個沉默的男人,自古以來如此。男人身邊的女人越多越好,那是男人成功的證明,男人的閱歷越複雜越好,那是男人的魅力所在。而女人,身邊只能有一個男人,那是女人素養的證明,女人的歷史越清白越好,那是女人自尊的結果。男人左摟右抱,做着帝王夢,女人守住家守着孩子,做着賢妻良母的夢。夢不同,即便共枕,趣味何在?

  男人常常不願意回家,女人常常呆在家。男人守着酒杯,惦記着別的女人,女人守着家,惦記着自己的男人。男人在外應酬都是為了家為了工作,女人在家操勞都是為了家為了孩子。所以,男人的應酬格外多,女人卻只能守家,卻不能有絲毫的不滿。女人守家天經地義,男人守家是窩囊,即便一事無成,也要常常三個一群兩個一堆出去搓搓,方顯男人的能力。女人在外應酬,卻說成是燈紅酒綠,即便工作很累,回家依然要柔情蜜意。

  男人自私是本性,女人自私是缺點。男人希望自己的女人善解人意,為自己守住後方,他在前方四處尋味,卻大言不慚說這是男人的本性。女人希望自己的男人溫柔體貼,為自己為家遮風擋雨,即便清貧,也無怨無悔。男人說這是鼠目寸光、不思進取。女人想要的是情是意,男人想要的是錢是權。因此,女人和男人很少達成一致,女人覺得男人不夠顧家不夠愛家,男人覺得女人不夠理解不夠體諒。所以,自古至今,男人,女人的戰爭從沒有斷過,也從來沒有分出勝負。

您正在瀏覽: 男人和女人的戰爭
網友評論
男人和女人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