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秋雨

【原創】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創】秋雨

  文/吉祥如意

  靜靜的,你來了,帶來了一場秋雨;悄悄的,我感到,一場秋雨一場涼。秋雨,如煙如霧,悄無聲息間,飄灑在灰濛濛的天空中,飄灑在凋零的草木上。淋濕了天空,淋濕了房;淋濕了街,淋濕了滿地的金黃……

  走在上下班必經的步行街上,雨絲紛紛揚揚,游弋到青石板上,敲打出搖滾的音符。這節奏明快的旋律起初還只是縈繞在我耳旁,後來就漸漸地蹦進了我的心裡——此時此刻,它不善解人意,擾亂着我的寧靜。青石板越來越濕了,讓我在雨中隨着這激烈的節奏走起了霹靂舞的“滑步”。雨點飄在我的臉上,打濕了我的眼鏡。我不在意這些,我只知道我心的枯萎,需要這場秋雨來澆灌。我迷惘地走出了擁擠的步行街。街上繁華喧囂,行人熙熙攘攘——然而,映入眼帘的,卻是一片荒涼!只有雨還在沒精打採的青石板上,不停地獨自跳着沒有人觀看的街舞……

  好幾次我的腳踏在低洼積水處,水漫過皮鞋浸濕了襪子,雨淋濕了我的褲子,淋濕了我的頭髮,我也不去管它。我只顧大步走着,好像一停腳雨也會隨着停下來似的。我不知道我已經走了多長時間,雖然我仍不停息地在雨中接受這難得的洗禮,可是我的心靈之水依然枯竭。那冷而濕的雨點在我的身上剛開始並沒有一點用處,我既不覺得冷,也不覺得疲倦。然而,當我感覺我在雨中顫抖,當我發現全身已濕透,我才發現這竟然是生命旅程里的又一次面對……

  秋雨將城市的季節推入深秋,在如此的季節總讓人不免有諸多的傷感。在絲絲涼意的秋雨里,工作和學習中所獲得的成就感是心裡永不停息的暖流,如溫泉源源不斷流入心中。而面對世事的炎涼,秋雨的絲絲涼意又算得了什麼呢?

  秋雨,還在不停地下。淋濕了金黃,也淋濕了荒涼;澆灌了枯萎,且留下了堅強……

  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二日作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秋雨
網友評論
【原創】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