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經過為期十天緊張有序的培訓學習,我圓滿完成了渭南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學習、訓練任務,並參加了學校統一組織的考試考核。這次培訓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短短的十天使我受益匪淺。下面談幾點我在這次培訓中的體會。

  一、指導理論,升華思想:此次培訓市局嚴格按照省廳的教育訓練大綱展開,組織嚴密、內容豐富,在政治理論課上,不僅對我們參訓的民警進行"兩學一做"的專題輔導,同時老師們為我們講形勢、講黨性、講修養,點評時政、審時度勢、旁徵博引,讓我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使我們進一步端正了思想、看清了形勢、堅定了立場、辨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讓我明白作為新時期的人民警察,不但要有榮譽感和使命感,更要有無比自豪感,讓我知道民警的職業化建設是講奉獻、吃苦耐勞,讓我懂得民警必須具備忠誠、責任、正義、奉獻的素質,讓我認識到人民警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堅持實事求是的求實作風和樹立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法制觀念,其意義是重大的。

  二、提升業務,學法用法:在培訓內容上,針對學員既有辦案單位的,又有綜合部門的;既有機關民警,又有一線民警的實際,從執法規範化到公安信息化再到基層警務建設,從行政處罰法發到刑事訴訟法,從刑法到民法結合實踐給我們講理論、講實戰、講經驗、講教訓,如醍醐灌頂,讓人大徹大悟,既得到震撼又得到警醒。作為人民警察,要在紛繁複雜的環境中執法辦案,保護自我,把握工作主動權,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認真學習法律法規知識,強化法律法規意識,堅持嚴格執法、依法辦事,做一個"學法、懂法、用法"的合格民警。

  三、踐行警詞,履行職能: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實踐,也只有實踐才能讓知識轉化為有效價值,所學才能為執法工作服務。通過學習培訓,在增強了責任感的同時,也從實踐角度對自己在日常執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了充分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體現個人的價值,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后,我要把在培訓中學習的知識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投身到和諧警民關係建設實踐中,投身到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取長補短、有的放矢,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為公安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以實際行動說話,從嚴要求自己,無愧於人民警察的稱號。

  四、鋼鐵之師,嚴守紀律:此次培訓在學員管理上,渭南市局嚴格按照封閉式軍事化管理模式,明確了作息時間、課堂紀律、請銷假等十餘項紀律制度,使培訓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全體學員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服從管理,聽從指揮,進一步增強了組織紀律性,使整個培訓過程有條不紊、井然有序順利開展,正真體現了鋼鐵之師應有的風範,展現出嚴守紀律的人民警察風采。

  總之,公安工作正處於變革大潮之中,向著社會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大步邁進。民警的教育培訓工作作為公安整體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必須以十八大精神統領民警培訓教育工作,大膽創新、銳意進取,這樣才能跟上公安事業發展的步伐,才能真正建立起一支"政治堅定、執法公正、業務精通、嚴守紀律"的公安民警隊伍。

  (合陽縣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張國鵬)

您正在瀏覽: 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銜晉陞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