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演講稿

珍愛生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演講稿

  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我是平樂鄉五年級的學生鄺鴻瑋,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同學們,當你隨着一聲清脆的啼哭,離開母體,一個生命降落人間,這就標誌着又給人世間增添了一份寶貴的財富。同時也給家庭帶來了無比歡樂。從這一刻起多少人關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長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屬於家庭,父母,說到底你是屬於社會,國家。所以也可這樣說:生命誠可貴,人生價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所以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是我們社會永恆話題。

  人的生命是最可寶貴的,只有人才能創造財富,才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只有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活潑身影,才能使我們的校園充滿陽光,充滿生機。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們不注重安全意識,視安全隱患而不顧,對安全問題措施不及,防範不嚴,責任心不強,把生命當兒戲,那麼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災頻頻,大火吞噬了多少生命財產;食品中毒接連不斷;疾病染身;游泳溺水;玩耍墜樓等等,所以我們身邊隨時都潛伏着多少張牙舞爪的殺人兇手。隨時都威脅着你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樁樁血腥的報道,令人膽戰心驚,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帶給社會,家庭,親人的只是悲痛欲絕的身心和沉重的打擊,血的教訓。悲劇一旦發生,所有的後悔,醒悟都為時已晚,對生命的關愛,只能成為一個美麗的詞藻。由於安全意識的淡薄,由於責任心的冷漠,玩忽職守而造成的嚴重後果,難道我們不該反思嗎

  同學們,老師們,血的教訓不能一次又一次,悲劇不能一演再演,生命更沒有第二次。我們只有懂得一個道理,防患於未然,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處處小心,時時提防,保持警惕的頭腦,繃緊安全之弦事事處處想到"安全"二個字,在校內外要注意各種安全,規範程序,嚴格制度。為此,學校向各位同學提出以下要求:

  1、同學們上下樓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養成上下樓梯靠右行走的良好習慣,防止校園擁擠踩踏事故。在雨天,我們的教學樓和辦公樓的樓道,樓梯都會很滑,請全體師生在行走時務必輕腳慢步。另外大家課間要注意文明休息,學生間不允許追打吵鬧。

  2、要養成不在校內騎自行車的習慣,儘管說過多次了,但還是有發現同學特別是在遲到時騎車。另外,在校外騎車也要小心,不要帶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道內騎車。嚴禁高高的站在自行車上招搖過市,這不安全也不雅觀。

  3、注意飲食安全。不要購買"三無"食品;不要在校門口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防止食物中毒。要學會保護自己,照顧自己,注意不要暴飲暴食,盡量少食用生冷的食品。

  4、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聽從體育老師的安排,上體育課和課外活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不做危險性的運動,運動時要注意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

  5、我們鼓勵同學之間建立真誠的同學友誼,每一位學生都要理解早戀帶來的嚴重後果。我們認為,一個自製的人,一個理性的人,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是一個能駕馭自己情感的人,而不會成為情感的奴隸!任何一名學生都不要拿自己的青春和未來做賭,因為那樣輸掉的肯定是你自己!

  2013-5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