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神仙跳舞的地方

神仙跳舞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神仙跳舞的地方

  抒夢

  雲南省元陽縣哈尼山寨的初冬,梯田的上空堆滿了如絮似煙、如水似浪的霧,不,那不是霧。那是神話故事裡仙女們腳下的雲彩,那涌動着、翻滾着填滿了山谷間的不正是神仙們駕馭的白雲嗎!

  梯田的美麗不僅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就連神仙都被此景迷得騰雲駕霧下凡來了。誰能說纏繞在山谷里的霧不是昨晚各路仙人們雲集這裡開的一場舞會呢?元陽本身就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也許貪戀人間美景、也許貪杯吃醉了酒,你看,太陽公公都升起老高、催了幾回,仙人們就是不肯將遮擋凡人肉眼的濃濃霧幕撒走,依然像群頑皮不聽話的孩子盡情地在這天上也難尋覓的場境嬉戲。引無數國內外遊客千萬里尋覓她們的仙姿,可是儘管遊人起早貪黑不停地按動快門,也無法將神仙們醉舞時變幻萬千的舞姿一一拍下,只能感嘆:此景應為天上有!

  無奈的太陽公公只得用熾烈的光來揭她們的面紗,這些沉迷於哈尼梯田美景的仙人才不得戀戀不捨地駕起自己的一片雲彩悠悠地飄上山頭升入天空。此時黛綠色的山和藍藍的天連成一片、融為一體,分不清天上人間。置身於此景,竟然忘了紅塵凡事,彷彿脫胎換骨亦成了仙人了。

您正在瀏覽: 神仙跳舞的地方
網友評論
神仙跳舞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