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逝水流年

逝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那段時光,恍如幻夢。是追逐夢想的希翼。前後百日,儘是散去我青春的躁動。

  有的時候,莫名其妙。心靈的悸動,遠遠勝於一切。

  有的時候,得不到的,永遠才是最好的。

  用一世去銘記,我得青春。

  你啊你。該說你什麼好呢。想來當時談笑晏晏,而今糾結郁心。心顫顫的守着自己的方城,不讓進,不願出。盡埋所有的縈繞與深意。

  如此不清不紅的年紀。或許再也沒有資格像個小街小販似的吆喝着傷痛。那些殘缺往事早已應該被我一併咽下。卻也不再有年少的輕。遇到你時,只是你從我身邊經過,度過最難的時光,就各自上路。

  你問:除了冷漠其他詞形容我也是枉然。當時我回潦草幾字,算是交代。如今我拋下所有的矜持與驕傲,一字一句,算是哀悼:不漂亮。不美好。不溫順。不矜持。不嬌柔。不圓潤。乖戾偏執。言辭犀利鏗鏘。非黑即白。愛恨咄咄逼人。曾今讓你頭疼的這個女人就是這樣兀自婆娑的拔節。

  你問:該是如何形容你我之間這般關係。現在我想真真切切告訴你:青石向晚,草木良生。彼此之間任何言語都捨棄。更多更多的只是思想上的契合。相逢即是幸事。只是很多時候,無法回饋每個人的深情。

  許多東西擦肩而過,就像這場遇見。註定沒有歸途。這二十幾年來,該愛的都愛了。該錯過的也都錯過了。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呢。對於這個世間,真的有太多要去原諒。失去你,我將永失所願。但,應該相互原諒,今後的人生路上,彼此的缺席。只是,我們的生命中,再無法看到彼此的蒼老。

  顧往戀戀,不識歸途。有些時刻,或許更多的是銘記。 你說,我的方城,高高圍起。

  那麼,你的圍城,可曾開啟?

  這個年紀,大概已經過了粘稠的年輪。

  相遇在若即若離的光陰,有些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你的眼,一眼望穿我的脆弱。

  我的神,無力洞穿你的溫柔。

  彼此的偽裝,此刻,無所隱藏。

  惴惴不安,說些愛與不愛,蒼白乏力罷了。

  你我,恍如白雲蒼狗,共鳴在契合的思維之花。

  如此深情,我已滿足…

  青石向晚,草木良生。

  寂寥在二十多載的年輪上,一切的一切,言語無法表明。

  祝君一切安好

  偶爾還能漣漪起一些暖暖色調

  你我已老

  在姑蘇的艷霞,若他微笑與你

  記得水之南亦有一片濃稠

  崢嶸出釉,顧往戀戀。與你…

您正在瀏覽: 逝水流年
網友評論
逝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