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大西北的春天,風卷塵土揚,四月的戈壁灘,放眼望去儘是荒涼,一行匆匆的腳步,在一個向陽的小山坡下駐足。

  三尺黃土下埋葬着年僅二十九歲的生命,年輕的容顏永久定格在那一刻,一晃已經二十七個年頭了。

  這是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當了母親才想念自己的母親,知道了母親的幸福,懂得了母親的辛苦。將女兒中指長的小腳丫放在掌心仔細端詳時,我想母親在生下我時,也是這樣憐愛我,可惜我是個女孩,令她又是歡喜又是失望,因為爺爺奶奶期盼的是將來當家護院,光宗耀祖的男娃,妹妹的出生對她也是小小打擊,甚至懷疑自己的不能。連續的生育,讓原本瘦弱,多病和身心抑鬱的她終於被送上了手術台,貧瘠的西部小縣城,醫療落後的簡陋醫院,終因物資貧乏,錯過了救治時間,她永遠地閉上了那疲憊的,不舍的眼睛。

  年少時曾經埋怨她給了我坎坷的人生,故意不在乎她,甚至逃避跟她有關的一切。時間流逝,做了母親的我,開始加倍的想念,想念我那幾乎沒有記憶的母親

  記憶深處有淡淡的一幕,四周廣闊的一片荒漠,沒有什麼明顯的標記,周圍圍了好多人,大家表情冷漠,看着我和妹妹,讓我倆跪在那個土堆前磕頭。我們倆還東張西望,不知何故

  等到再記事,就是別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這兩個孩子可憐啊,這麼小就沒有媽媽。才明白我的媽媽已經離開了我們。我們是苦命的可憐孩子。

  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母親是如何撒手襁褓中的妹妹和年幼的我。眼裡的絕望、無奈曾在我眼前無數次閃現

  又是一個清明,我們姊妹商量去培添新土,打掃墓園。距離墳地遠遠地我倆已淚流滿面,眼前這個小土堆與我們有難捨的情緣,下面埋葬着生養我們的母親。

  就是這個小土堆——近在咫尺,卻使我們母子陰陽相隔,永難相見;

  就是這個小土堆,定格了一張二十九歲青春婉約凄美的臉;

  就是這個小土堆佔據了無人能夠代替的母親角色;

  就是這個小土堆成了我們對這片熱土地的唯一牽挂

  培上一掀掀的新土,擺平了一圈圈的小石塊,像是打理自己的閨房一樣,仔細的拾掇平整。燃紙錢焚香,獻貢品,看着眼前跳動的火苗,心中默默地與母親“對話”,告訴她自己的開心、告訴她自己的期待,心情豁然開朗,心靈踏實,心境安逸,因為有母親,因為有寄託。跪下來,虔誠的磕頭,讓我們濃濃的思念,穿過雲層,飄到遙遠的天國。祝願我母親的世界,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每日閑看雲捲雲舒,靜聽潮起潮落!

  母親,安息吧

  期待冥冥之中有下輩子,母親

  下輩子生於一個名理的家庭,無論生兒育女,皆公婆歡喜,丈夫疼愛;下輩子遇到一個能及早讀懂你的愛人,不要等到成為往事再追悔莫及!下輩子遇到貼心兒女,始終對你不離不棄,下輩子讓我們還做母女,你是寶寶,我用畢生呵護你

  哦母親,我的母親,我想你!

  女兒想念你

  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