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不以獲取報酬去工作,覺得“奉獻”更快樂!

我不以獲取報酬去工作,覺得“奉獻”更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以獲取報酬去工作,覺得“奉獻”更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自從石路街道佳菱社區請我擔任少兒書法班教師后,我為此盡了心力。

  為佳菱社區書法班上課已經八次,儘管我非常認真,甚至投入得不惜成本(自己買筆墨紙張材料,每周數日為小朋友寫字樣,每周每人使用三張),缺席率一般仍在三分之一左右,但也有王驍、陳昱希、袁宏福、高逸蘇、楊策、謝俊、王雨馨王雨涵等孩子始終全勤,茹海月、陳夢甜、聞佳怡、魏俊來了一次就不來了。

  該班前任輔導員魏老先生組織王驍、許玟旻等參加了文化部蘇州考區考級,今年要考九級,而且五月份就要參加考試。此事既沒有和我通氣,也沒有移交任務,(大概純屬學員私人考試)我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二位高級別考生家長卻向我索要考試示範樣子,每人正楷、隸書、行書三種字體三張宣紙。我雖然覺得好像不是很順,有點暈,也只好耐心滿足家長要求。幸好我最近一直在練字,當場寫給學生參考的樣子總算差強人意。

  為什麼我特別熱衷於少兒書法教學呢?

  我這樣認為,少兒學習書法,對訓練手指手腕和手臂動作的協調和靈活,對身心發育十分有益。少年兒童學習書法,可以開發智力,培養高智商。

  書法有嚴格的書寫法則,少兒學習書法,既可鞏固所學的文化知識,又能促進書寫水平的提高,把字寫得整潔美觀,合乎規範,促進文化課的學習。

  學習書法需要耐心細緻,持之以恆。少兒通過書法學習,可以養成細緻耐心、自覺認真的良好習慣,有益於意志的鍛煉。

  八周來,我每天為孩子寫適合臨摹的小樣上百張,預備好足夠的字帖複印件,自備筆墨紙硯,避免課堂內因沒有後勤服務,要什麼沒有什麼的窘迫。

  該社區少兒書法班報名時20人,今天實到18人。我分發了自製小樣,讓學生臨摹並署名,覺得孩子們的水平尚可。許玟昊已能寫楷書隸書兩種作品,考過文化部蘇州考點系統的社會書法考級(8級),其次是泰裔女孩嚴麗莎,曾考過4級,我老同事沈曉梅老師的學生王驍也考過8級、陳夢甜考過7級。學生大多很積極,王雨涵、王宇馨在奶奶陪同下,往往很早就來了,寫得很認真。三年級的李思睿來自木瀆小學,爸爸是社區副書記小李;有個小女孩叫高逸蘇,父親是石路街道的副書記,也學得很認真。

  課後,分別和三年級女生付文欣、一年級男生陸俊傑,五年級男生袁福宏、二年級女生高逸蘇、二年級男生楊策、初一女生茹海月、三年級女生余司晗、四年級女生聞佳怡、二年級男生謝俊、一年級男生魏俊等家長都做了溝通。

  今天課後繼續與二年級女生李霄鴻、二年級男生嚴寅濤、一年級女生陳昱希、五年級男生王驍等家長交換了意見。做到情況常明了,胸中全有數。

  在蘇州少兒書法教學界,我教齡超過20年,怎麼說也算是資深“老法師”了,以前曾對蘇州大市,對全國公開上課很多次,留下上課錄像很多。上一個社區書法班是沒有問題的。但是20個學生的教學班任務也不輕鬆,事先都要做充分準備的。

  應該說,我搞的是正規書法教學,絕不忽悠家長和學生! 上課一定是很負責的,也是講究效果的!

  我的教學特色是——

  針對性的教學手段,讓孩子們學得更快樂!

  多樣化的教學內容,讓孩子們學得更豐富!

  引導小朋友個性發展,組織參加書法考級;輔導參加各類少兒書法大賽。寓教於樂,教學相長!

  社區一級組織和書畫社對我的信任,是我愉快工作上的前提,家長和學生的信任是我幹勁的源泉,快樂地為社區孩子做實事是我心愿!。

  我完全不計較報酬!社區經費很不寬裕,無償服務更令我身心放鬆;我不以獲取報酬去工作,覺得“奉獻”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不以獲取報酬去工作,覺得“奉獻”更快樂!
網友評論
我不以獲取報酬去工作,覺得“奉獻”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