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們,怎麼了

我們,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電腦上觸目驚心的畫面讓我驚愕的喘不過起來,也許我的肺活量有待提高。

  是在10月2號看到這則新聞的,還記得看到第一幅圖片時,我便由於恐懼而徹底的關掉電腦。我喜歡坐在電腦前,聽音樂也好,看文章也罷,總之,坐在電腦前,便感到很舒服。那一天,我破天荒地的沒有再次打開電腦,舍友戲謔我說:“您,從火星上回地球探親來啦?”我回以微笑,來掩蓋心底的糾結。

  此刻,10月22號晚上9:00整,本來計劃去操場訓練籃球以應付考試的,無奈天公不作美,窗外下着纏綿的雨滴。今年的天氣似乎很憂傷,總是忍不住掉下眼淚,不知道在為什麼傷心。我設置的第一軌道不得不更換為第二軌道。像往常一樣,打開郵件訂閱,看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郵件好似有意和我較勁,未讀郵件裡面醒目的記載着10月2號沒有完成的任務。光標移動其上,我思忖着到底讀還是不讀,食指在鼠標左鍵上摩挲踟躕,真的好緊張。最終,勇敢以微弱的優勢將怯懦擊敗。

  不知道是由於雨絲形成的珠簾讓膽怯退縮,還是因為是第二次看到這個標題,熟悉的字幕讓我忘記了曾經的陌生。很震驚,這時的我平靜的拖動着滾動條。一幅幅姿勢撩人的畫面滑過雙眸,每一幅都讓我的思維快速的掃描標題——山西平遙性虐藝術PK河南性文化SM表演,頭有點痛,難以應付這樣強烈的衝擊。

  這會兒應該覺得挺榮耀的吧,我有幸登上了90后的末班車。前衛的思想,非主流的服飾,瘋狂地舉止行為,顛覆幾何圖形的髮型,心雖然不夠大,但都可以坦然面對,因為我不想被社會所淘汰,不想在自己所在的90后團體中掉隊。可是,這次卻怎麼也不能說服自己接受這則新聞,難道我out了嗎?

  從學習歷史以來,每次開始講中國史,都從我國的屈辱史講起,老師不厭其煩的讓我們一遍遍的憶苦思甜,重溫前輩的奮鬥歷程,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如此循環往複的教學,讓我逐漸失去了味覺。不自覺的又看了看了新聞:10月2日,河南鄭州,時而性感女主駕馭男奴行進於舞台之上,時而男主捆綁、鞭抽性感女奴在T台上經過,這種男主女奴和女主男奴的表演吸引了人山人海的民眾前來觀看。當日,第四屆中原性文化節在鄭州中原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在性文化節上演了大尺度的SM表演。足夠精鍊的一句話,我只將“奴”字刻在腦海。

  我有點搞不懂,曾經的三座大山還沒有讓我們嘗夠被蹂躪的滋味嗎?

  我有點搞不懂,卑微若奴僕一樣,是我們犧牲幾代人所要追求的幸福?

  我有點搞不懂,我們為什麼要穿上動物的衣服,像動物一樣被主人驅趕着匍匐在地上?

  我有點搞不懂,我們原來這樣渴望被欺負。

  台上曼妙的女郎,英俊的小伙互為主僕,心甘情願的過着動物一般的生活,周圍是圍觀的群眾,那複雜的表情反映着什麼樣的心態,我不知道。記者們舉起的攝像機讓我產生一種錯覺:靜態的主僕畫面在緩緩移動,他們似乎在笑,高興的笑。

  性文化節上表演的節目,應該是大眾文化吧。本來無意妄加說道,畢竟這是大家所喜聞樂見的優秀文化,可是又有點小小的疑問,讓我難以入眠,懇請大家告訴我,一個沒能跟上潮流的落伍之人,我們,到底怎麼了?

  禁止轉載。粘貼複製,分享、、、

您正在瀏覽: 我們,怎麼了
網友評論
我們,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