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她,在等我

她,在等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她,在等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關閉了情感的大門。我的前半生走的路太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也許,這一生我找不到真愛了。

  有一天,南來的雁告訴我:她,在等你,等你等的好凄涼,為了等你,她的頭上憑添了幾許白髮。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敢相信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這樣痴情的在等我,在等待一個情感快要就木的人。

  這一聲低低的呼喚,卻叩開了我那扇情感之門。

  於是,我跨過崢嶸的秦嶺,越過險峻的華山,橫穿濤濤的黃河,飛過滾滾的長江,來到了她的身傍。在眾多的人群中,她一眼就認出了我。她激動地在“寶瓶口”狂奔,在“飛沙堰”上起舞。她似乎在對我說,你終於來了,為了這一天,你讓我等的好苦。

  我急切地擁進她的懷抱,讓她親吻我的臉,親吻我的軀體,我把遲到的愛,深深地植入她的胸膛,她把晚來的情,灑滿我的全身。這動人的一刻,感動了巍峨的岷山,為我們灑下了薄薄的輕霧。這真愛的一瞬,也讓濃濃的綠色染盡了大地。

  我突然感到,我是她的,我是為她而生的,而我卻來晚了。我只好輕輕地對她說聲,對不起!我知道,這一聲對不起,報答不盡她萬般的等待,報答不盡她對我的深深柔情。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兩行滾燙的老淚,是的,我老了,我來晚了。而她卻會永遠年輕。

  她輕輕地拭去我臉上的淚水,對我深情地訴說:

  為了等你,我不顧李冰父子的拉扯。

  為了等你,我從偉岸的佛心穿過。

  為了等你,我不去理會壯美青山的誘惑。

  為了等你,我無視千萬遊客的勸說。

  我就這樣的等着你,愛着你,你不老,你來了,你的心就不會老。

  這語輕而情重的訴說,驚天地,泣鬼神!這才是大愛,這才是世上最真的愛。

  為此,我激動地雙手顫抖着,把我僅存的那點點殘情奉獻給她,這是我全部的精華了。

  就是這一點點殘情,也讓她興奮不已而對我倍加呵護,倍加珍愛,這卻讓我心感不安,歉意濃濃。

  從此,我就睡在她的身邊,盡情地享受着天下最幸福的時刻。不管都市裡刮來世俗的風,不管都市裡飄過雜亂的流言。因為,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當我們情意正濃的時候,卻吹來了北方平原上的風,帶着沙啞的呼喚。我要走了,我要回到那蒼茫而又沒的情感的黑土地,我,要走了。

  當我猛然回頭的時候,那個很醜的“都江堰”向她拋着帶有愛昧的媚眼兒,這讓我心中升起一絲絲醋意。

  我走了,別離的淚,打濕了我的衣襟。

  別了,岷江,別了,我的她。

  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她,在等我
網友評論
她,在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