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讓我們以勇氣對災難,以愛心對同胞

讓我們以勇氣對災難,以愛心對同胞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讓我們以勇氣對災難,以愛心對同胞 標籤:災難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7.8級的強烈地震,一聲巨響,大地被撕裂,富庶的家園被夷為平地,美麗的村莊瞬間消失,霎那間所有的一切都被顛覆,一時間舉國震驚。這場突如其來的災害,讓上萬同胞遇難,數萬人被困音信全無。這是繼冰雪災害后,中華民族又面臨的一場空前的災難。

  地震過後,那些被埋在廢墟下的同胞正在等待着救援,等待着生還的希望;奮站在一線上的救災人員正在上演着生死時速,與死神在賽跑,與天災在抗衡,爭分奪秒地救人;那些幸免於難的人們正面臨著飢餓、寒冷與疾病的威脅;災區的交通還沒有恢復,通信尚未通暢……一幅幅觸目驚心的畫面,一幕幕令人心碎的場景,一陣陣嘶心裂肺的呼喊,一聲聲微弱的呻吟,一篇篇真實感人的報道,一個個悲痛欲絕的面孔,一雙雙渴望的雙眼,一張張焦急等待的面容……讓人潸人淚下,肝腸寸斷!此時此刻,此情此景,作為普通人的我們,除了為災區同胞祈禱祝福,為災區人民奉獻一片愛心外,我們還能為救災工作做些什麼呢?

  雖然我們無法選擇災難是否會降臨,我們沒法制止天災是否會發生,我們也無法改變已經受災的事實,但至少我們可以選擇應對災難的態度,可以盡一點自己的心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雯川的特大地震,不僅僅讓震區人民悲痛,也讓全國上下痛心,我們牽挂,我們惦記,災情牽動着每個國民的心。抗災搶險,救災捐助,萬眾一心,在災難面前,沒有旁觀者,一味的沉浸在悲痛中不解決問題,一味的惋惜慨嘆也不會使奇迹再現,所以我們不能總等待,不能總觀望,我們必須行動起來。此時也不是相互推諉,相互指責,相互推卸責任的時候,更不是查找原因、追究責任人之時,有關部門不要再替自己辯解,替自己開脫,總打“口水仗”,於事無補。現在當務之急,是放下貪慾,拋開成見,竭盡全力去營救災民,早一分鐘,就多挽回一條生命;多捐一筆款,就多養活一個災民;多捐一件衣、一床被,就可以減少一個受災群眾挨凍。讓我們少打一分鐘電話,少請一次客,捐出一天的工資,或是踴躍獻血,讓我們伸出手去,用最快的速度,盡最大的力量,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讓我們添一份愛心,無論遠近;讓我們奉獻一份關懷,無論多少,哪怕是一塊錢,一件舊衣,一滴鮮血,涓涓細流仍然可以匯注成溫暖的大海,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駛向希望的彼岸!哪怕是一篇博文,一次呼籲都是一份支持!同胞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此刻起,從現在起。

  除了可以奉獻真情外,我們還應該保持一顆理性的心,不要聽信那些盛行流傳的沒有科學依據的荒誕謠言,盲目跟風,煸風點火,讓自己成為這些謠言的大肆傳播者;同時,我們也可以好好工作,認真學習,干好本職,為穩定盡一份力;我們還需保持一顆悲憫的、同情的心,因為在那瓦礫下還有許多的同胞們在演繹着生命的奇迹,讓我們默默地祝福他們,祈盼他們平安,也祝福我們的祖國母親,替我們的國家加油!堅強—中國!祈求上蒼保佑中國!

  這毀滅性的地震,可以摧毀房屋、可以震跨橋樑,甚至於奪去無數人的生命,但它不能摧毀我們戰勝災難的信心。至少我們還有愛。愛,能產生無窮的力量;愛,能阻斷死神前進的腳步;愛,是戰勝一切的源泉。有了愛,面對災難我們會更堅強;互幫互助,讓我們更加懂得愛的真諦,生命的可貴。正是因為有了愛,才讓我們信心百倍地去迎接磨難;正是因為有了愛,才能讓我們戰無不勝。這樣大的災難,是擺在中國人民面前一份極其複雜的考卷,還帶着血與淚的印跡。但這些既不會模糊我們的視線,也不會打擊我們的鬥志。災難,催發出我們自身的潛能;災難,讓我們更團結;災難,讓我們體味到更多的溫暖;災難,讓我們感受到更多的感動;災難,讓我們日漸冷漠的心靈又接受一次洗禮。當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的心與災區人民在一起,讓我們一起為災區的人民祈福!災難面前大家一定要團結,竭盡自己的力量,為抗震救災奉獻。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渡難關!

  這場災難也引發了我們對生命的思考。生命是如此脆弱,使我們懂得,活着是一種責任,活着是一種成就,因此要關愛自己,珍愛生命,善待他人,珍惜友情、親情、愛情,珍惜我們身邊的所有人,別等失去時方知悔恨。平安是福,祝福所有人一生平安,幸福久長!同時也引發了對環境的思考。人類為了一己私慾,濫砍濫伐樹木,使成片的原始森林被毀,肆意的破壞生態環境,加速了土地的沙漠化進程,加劇了氣候的惡劣程度;人類為了一飽口福,濫捕濫殺動物,不管稀有還是珍貴統統不放過,打破了生物鏈,造成了有些病菌的傳播。你如何對待自然,自然就會用同等的方式回報你,所以愛護環境,保護家園,為子孫後代留一片休憩的地方,是我們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向在地震中永遠離開我們的同胞默哀,祝福他們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向在抗震救災一線日夜忙碌的英雄們致敬!讓我們心繫災區,密切關注災情,替災區人民祈禱祝福,天災無情,人有情,風雨之中,讓我們與他(她)們同行,風雨之中,讓我們用愛心溫暖他(她)們,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攜手抱團戰勝這次特大震災!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以勇氣對災難,以愛心對同胞
網友評論
讓我們以勇氣對災難,以愛心對同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