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是我開放的紫

你是我開放的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紫色挑人,愛美的女人都知道。可是,我還是不由自己的愛上它,愛的如痴如醉。

  在我的衣櫃里,黑色是主流。黑色的大衣,黑色的打底,黑色的皮裙,黑色的羊毛褲,黑色的絲襪,幾乎遍地都是黑。除了黑之外,我最愛的就是那紫了。

  只要逛街,看到紫色,總是情不自禁的摸摸,有好多時候,明知道不適合自己,也要不顧一切的買回家,哪怕不穿,也要把它規矩的放在衣櫃里,沒事的時候,看上兩眼。

  紫色我總以為那是象徵著成熟的一種顏色,總是與“神秘”“高貴”這些代名詞息息相關。而我,永遠沒有那份神秘,高貴更是和我遠離,雖然我穿上紫也不是那麼難看,雖然我還是那麼的對紫仰慕。

  記得那年去睢寧實小聽課,中午休息時間實在無聊,就滿縣城的找服裝店。因為地生,好幾次找不回原路,只好詢問路人。在一家小服裝店,看到那件紫色的連衣裙,衣服只剩下一件了。雖然沒有真正紫的那種透亮感,也沒有薰衣草般的夢幻,但我還是毫不猶豫的經過一番討價還價買下了它。衣服雖然不算檔次,但無法影響我內心的狂喜。

  回到家,穿着它,逛街喝茶,朋友聚會,跟着我風光過好多次,讓我那麼的留戀不舍。

  在我眼裡,唯有紫色最猖狂,它勾着我的心,日日夜夜,沒心沒肺的佔據着我的生命。

  在很多年前,我曾迷戀林徽因的《紫藤花》,那詩的語言直讓我發瘋。

  世間竟然有這樣的一個奇女子,她的紫開放的卻是一味的安靜,安靜的如她的詩中說:紫藤花開了∕輕輕地放着香∕沒有人知道。樓不管,曲廊不作聲∕藍天里白雲行去∕池子一脈靜∕水面散着浮萍水底下掛着倒影。紫藤花開了沒有人知道!藍天里白雲行去∕小院∕無意中我走到花前。輕香,風吹過∕花心∕風吹過我,————望着無語,紫色點。

  傾藍紫說,林徽因的紫是雅的,是水上的浮萍,是水底的倒影,是落到詩人手上的紫。

  我的紫呢?是什麼?是那紫的發黑的寬大的披肩,裹着我的寒冷和凄涼;是那紫的就要發霉的記憶,重新勾起的那份難忘;是那斑斑點點紫色的亮紗的窗帘,難以遮住窗外的風沙。

  我的紫一直擱置着。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紫?我從來不去問也不喜歡問,常以自我為居的我,常常忽略了別人的感受。換句話說,就是你眼裡的一種自私任性。你常這樣說我,只是說話的強調和詞不一樣。你好說我不善解人意,即使那紫開得嫵媚開得迷人。

  好多情已如一團紫,纏纏繞繞難以取捨。

  可還有一種紫的讓人很累的倦怠,該舍就得舍。

  你是我開放的紫還是收斂的紫?無論是明亮的還是陰暗的,總之儘是蒼涼。

  我也多想做那枝紫藤花開,輕輕的在你身邊放着香,沒有人知道。

  我也多想去藍天里如白雲行走,悄悄的去你身邊吐芬芳,沒有人知道。

  我也多想身穿紫色的衣袍,飄飄的如紫色的雲朵,在風裡,依着樹,寧做那枝杈上永遠的紫藤花。

  無論怎樣,我愛着那紫,一生一世的紫,讓我沉迷!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開放的紫
網友評論
你是我開放的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