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2007我在等待

2007我在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2007我在等待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站在窗前,在等待,卻不知等待着什麼。

  天黑黑的,在這個城市裡,我知道,自己很渺小。

  曾經仰慕,看着無數成功的人,他們在用生命譜寫着一段段華麗的文字。

  2007,我在等待

  有人說,開始的等待,是最難忘的,而我卻覺得,等待的最後,是最另人難忘的。一次偶然的等待,可能讓兩個人像電影一樣,相知,相逢,也可能讓人相離,哭泣。

  有人說,生活就像電影,而我卻覺得,電影更像生活。

  隋隋對我說,一個人的時候,天是黑色的。隋隋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個患難得來得朋友,她在遙遠的成都,而我卻在千里之外的黑龍江。

  剛認識隋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個川妹子,身上到底有什麼和別人不同的?四川話對於我來說,更像是鳥語,聽不懂。

  後來的日子,我也總在像,為什麼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流淚,而且流的那麼多呢?也許一切真的都是命運吧,真的是。

  2007,我又長了一歲,對這一歲,不知為什麼,我卻沒有更深的印象,單單覺得,生命又少了一年。

  呵呵,我笑。

  剛和隋隋認識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她是個苦孩子,一個人生活,和我同齡,我初四,而她卻高二,也許命運真的就是這麼不公吧。

  有時,也真的挺不理解自己的,真的的不理解,想不出自己為什麼那麼憂傷,自己為什麼那麼不開心。

  直到後來,我要出書,隋隋幫我忙裡忙外,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是朋友,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在我的書的後記里,隋隋寫出了太多心中的苦悶,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我們都是同樣的孩子。隋隋聽后,笑了。

  我永遠記得隋隋在qq里簽名的那一段話,它太讓我刻骨銘心了。

  每天早晨,我都在重複做一件事,那就是睜開眼,然後流出淚水,我用淚水告訴我自己,我還活着,我真的在活着。而不是已經離去,被人忘記。

  隋隋問我:你說哪一天,我們分開了,有誰還會相信,相信我們曾經相識呢,難道這還是真的嗎?

  我不得不承認,現實畢竟是現實,人們從相識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要分開的命運,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一個人,我會怕,一種不知為什麼的恐懼,一種不知為什麼的害怕。

  我說,也許我們都是怕黑的孩子吧。

  而隋隋卻說:除了黑色,什麼能給我安全?

  是啊,除了黑色,什麼能給我安全?

  也許,我們真的都是安靜的孩子。

  有一天我問隋隋,你聽過《我們都是好孩子》這首歌嗎,隋隋說沒有,我說那你就去聽,也許這首歌能帶表我們的心情吧。

  黑龍江的冬天,永遠是白色的世界,二月份了,也許真的只有二月才能給人們帶來些快樂吧。

  很多人喜歡黑龍江,說喜歡黑龍江的雪,喜歡這裡的白色世界,隋隋也一樣,她問我零下二十多度人還能活嗎?我笑了,也只能笑,用笑代替一切,用笑代替開心或是悲傷,用笑代替一切,多麼簡單的事啊。

  二月,也許南國已經慢慢進入了夏天,而北國,依舊是一片白色的世界。白色,冷酷中帶着荒涼。

  也許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喜歡在悲上里行走,喜歡一個人在悲傷的時候聽着音樂,也許這就是我,這就是真正的我。憂傷,一個人的時候。我真的害怕。

  推開窗看天邊白色的鳥

  想起你薄荷味的笑

  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

  大聲喊我愛你

  你知不知道

  那時我們什麼都不怕

  看咖啡色夕陽又要落下

  你說要一直愛一直好

  就這樣永遠不分開

  我們都是好孩子

  異想天開的孩子

  相信愛可以永遠啊

  我們都是好孩子

  最最善良的孩子

  懷念着傷害我們的

  大聲喊我愛你

  那時我們什麼都不怕

  看咖啡色夕陽又要落下

  你說要一直愛一直好

  就這樣永遠不分開

  我們都是好孩子

  最最天真的孩子

  燦爛的孤單的變遙遠的啊

  我們都是好孩子

  最最可愛的孩子

  在一起為幸福落淚啊

  我們都是好孩子

  異想天開的孩子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寫手小拓』

  相信愛可以永遠啊

  我們都是好孩子

  最最善良的孩子

  懷念着傷害我們的

  推開窗看天邊白色的鳥

  想起你薄荷味的笑

  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

  大聲喊我愛你

  你知不知道

  我很喜歡這首歌曲,給人純純的感覺,而我,總是一個人在聽這首歌的時候落淚。

  也許我們真的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

  2006年8月5日,北京。我認識了最好的朋友隋隋。我把這段話用刀刻在心裡,因為我不會忘記,永遠也不會。半年了,這半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了,無數的酸甜與苦辣,都在這半年裡匯聚。而隋隋,一直在幫我。

  隋隋說,我是個真正愛文字的人,把文字當作自己的生命。我知道,隋隋了解我,她知道我的內心世界。

  我寫作,只不過是為了證明自己活着,記得慕容雪村曾經說過:寫作,為了活着的證明。

  是啊,我寫作,因為我活着。

  不久前,一個雜誌社的編輯找我,讓我寫幾篇稿子,後來和編輯混熟了,編輯問我:弟弟,你說你為了什麼而寫作呢?我想了很久,對她說:為了活着的證明。

  隋隋對我說她把頭髮剪掉了,只留了剛過肩,我聽了,很是心疼,不知為什麼我對長發有種特別的感情,我也很喜歡長發,喜歡那種不被束縛的感覺。隋隋對我說,那你就留長發啊,我笑,我爸媽不會答應的。今天的陽光很好,格外的耀眼,也許這就是新年了吧,新年。

  隋隋和我一樣,都是很信緣的人,我堅信人的相識是因為緣分,是因為緣分而慢慢的相知然後分別。

  夜。

  又是我一個人,我突然想起隋隋說的話:如果我們分開了,有誰還會相信我們曾經認識呢?這一切還會是真的嗎?

  是啊,我害怕這一天的到來。

  隋隋高二了,我也要中考了。時光太匆匆。

  讓人走過,也讓人懷戀。

  的確,走過的時光,逝去的歲月,都一次又一次等浮在我眼前。

  隋隋,你曾經說,上了大學要來黑龍江看我,是嗎?

  隋隋,你曾經說,黑色是你安全的顏色,是嗎?

  而我卻覺得,時光才是真正安全的。

  或許每個人都在等待吧

  有時候現實與理想真的差好遠

  只能等待。(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寫手小拓』

您正在瀏覽: 2007我在等待
網友評論
2007我在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