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坎坷,無言的夢

坎坷,無言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走過了春暖花開,去聆聽萬物的教誨:踏遍了荷葉夏夢,去暢想未來的美好;掠過了秋水一色,去感知收穫的喜悅;飛舞了銀裝素冬,去超越彼時的夢想。又是年輪的界點,我站在時空的隧道去回望來時的路,一路歡歌,滿途坎坷,此時腳下不再那麼沉重,張望未來,去征服未來的亮點。

  猶記去年的此時我還輾轉在家鄉、武漢、西安三地之間,滿是辛酸,多是愉悅。關於平安夜、聖誕節、元旦、元宵等節日更是與我無關,在此我顯得是如此的格格不入。歸宿於火車,多的不是辛苦,而是收穫,歷練中才知道人生不易,更在這茫茫人海中懂得了父母的心,慢慢也就多了份關愛。

  去挑戰自己未涉足的領域,雖未願,但讓我領略了社會的魅力,沒有能力無法立足,沒有金錢都是空話。今年春天,並不像以前那樣活潑、俏皮,社會變得焦躁、沉悶,生活並不如意,利益上的糾葛讓我精疲力竭,只是偶爾的強顏歡笑來安慰自己,坐在靠窗的我,累的時候總會抬頭看看天讓慵懶的陽光透過窗戶斜射在我肩膀,暖暖的,此時好想有一個肩膀可以靠靠,和她談談心,忘記所有的事,卸下包袱開開心心去欣賞生活的美景,可天生的堅強總是會倔強。

  夏天我學會了錯過,一段感情的結束喻示另一段感情的開始,邂逅不過是一個小插曲,唯有放棄才會回憶,在茫茫人海中自己顯得是如此的渺小,看着車水馬龍感覺對不起以前的每一位對我好的同學,並不是人心冷酷而是時事造人,在這空洞的窒息城市中失望、迷惘。高考是一個意外,我錯過了華中師範大學、瀋陽音樂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一個暑期的歷練,沒日沒夜的行程改變了無知的我,學會了那種孤單,不再害怕一個人的生活,學會了一個人旅行,用心去記錄沿途的點點滴滴,見聞四方的習俗來充實空虛的精神。大學,在我看來只是一個夢,五彩斑斕,並沒有想象中的務實,也沒有年輕時的那種活力,不過是風中海浪見習的偶然。

  大學,學會這麼一句話:“愛上歐亞,愛上未來的你。”愛的字眼跌跌撞撞闖進了我的世界,原本平靜的生活充滿了波折,每一位知性的女人都有特殊的一面,現在的她也不列外,各種特色的反饋,繽紛燦爛。

  秋天,是一個熟悉的過程。大學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充滿了勾心鬥角,在利益的驅使下純真的友情變得滿目瘡痍。所謂的夢想在大學僅僅是一個開始,尓不再風華正茂,如此方知時間是一把刀,再也沒有精力去耗費自己的生命。

  再美的風景,再多的落葉,不過是塵埃一夢。人說大學不談戀愛是會後悔一輩子的,我簡略的認為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自身的財富值不足,何以敢愛一見鍾情的她。喜歡只不過是眼睛發現心靈的美,並不足以作為愛下去的理由,所以我比較沉默,用比較飄浮的夢去感知未來的自己。

  有人說我很二,其實二沒什麼不好,二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快樂,所以二在我這體現的是精神中的意境。更是這種二伴我走過在目前生活中最艱難的歲月,其實我們都是一群很二的青年,二是我們這個年代的寫照,只不過在我這表現得比較明顯,我不擅長委婉的表達方式,所以我的結緣並不完美,但生命中來過的我都記得,並深深地感恩如此。

  上耶!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人生更像是一場夢,夢中的你或我都在演繹一場別樣的經年,繁華釋錦色,空塵解笑靨。大學解釋的無非是人生、愛情、友情、社會,這些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程度的體現,我們是一群特殊的群體,但我們不需要特殊的照顧,渴望的是自由、夢幻、現實,所以在這裡希望有不同傾向的指數。

您正在瀏覽: 坎坷,無言的夢
網友評論
坎坷,無言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