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32)

父女兩地書(32)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女兒返校己七天了,終於又在學校打開電腦,與您一起分享我大學生活中的快樂與美好。

  爸爸還記得去年今天的時候嗎?9月4日,是我進入大學象牙塔的第一天,——我懷着對未來生活忐忑與激動的心情,踏入了山東工商學院的大門。————轉眼間我已成為大二的師姐,回顧這一年的生活,快樂與美好齊飛,收穫與遺憾並存。

  一年大學生活最讓我深刻的感受,就是大學擁有更多自由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可以博覽群書來豐富自己,可以參加眾多的社團活動來加強與他人的溝通能力並在實踐活動中鍛煉自我,同時還能自我監督自己在空餘時間中懂得學習,養成獨立自覺的好習慣。

  爸爸從小就跟我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男人要讀書,女人更要讀書,人可以一輩子不遊歷,但不可以一輩子不讀書。這一年的時間裡從外國名著到中國小說,女兒讀了大約16本書籍,這對於學漢語言專業的我來說閱讀量確實少了一點,這也是我做得不足的地方,在今年大二的學習中我會更加努力自覺的加強閱讀。另一方面,在大一這學年我們學習的三門專業課程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文化理論的考試中我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最讓我感到高興的是文化理論這門課,在剛開始的學習中我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被那些繁瑣複雜的理論知識弄得不知所措,但是在爸爸的指導下,給我發了論壇里關於這門課的學習方法,以及往後我對這門課程學習認識,讓我不再抵觸對文學理論的學習,在此表示對老爸無盡的感謝感激感恩。

  大學不僅是學習的天堂,也是個鍛煉自己各方面能力素質的好地方。在上半年的生活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參加了學校的辯論隊。從小我的口才就是短板之一,因此被選進辯論隊真的是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在那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中,從早到晚,都在為每一場辯論賽準備資料思考問題,頭腦中的思維就像一根弦緊緊的繃著,想不通的辯題還在寢室中與舍友互相爭論得面紅耳赤,雖然在進入院內半決賽時被淘汰了,但是那段呆在辯論隊的時光是我難以忘卻的記憶,它讓我認可了自己,也鍛煉了自己的口才。下半年的生活中影響最大就是樂隊生活,已在寫給爸爸的信中多次談到,這不多說了。總的來說,大一這一年女兒過得又充實又快樂,最大的遺憾就是上半年沒能與爸爸寫信來分享記錄我精彩多姿的生活,但是,我們還擁有着三年的時間,亡羊補牢,這也為之不晚。

  新學期新面貌,進入大二的生活已經有一個星期了,我給自己這學期定的目標要求就是計算機二級和英語四級必須通過,並且大量的閱讀中外名著。這學期我們開的課程有中國現代文學史,中國古代文學史,基礎寫作,經典文學作品再創作,中國文化概論。當初我選擇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是因為對文學感興趣,所以當我看到這些課程時非常的激動興奮,終於能擺脫大一語言學的枯燥了,相信這個學年中我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

  在學校中流行着這麼一句話:大一學習的人是傻子,大二不學習的人是蠢蛋,——女兒既不做傻子也不是蠢蛋,會努力的在新學期中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快樂自己的!

  爸爸上個星期的中原旅行怎麼樣,來信跟女兒說說啦。

  祝您每天好心情!

  愛您的女兒

  2011-9-4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32)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3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