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花般的男子

煙花般的男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如一縷塵煙,在紅塵中獨自飄舞,我不是那飄逸的風,也不是那站成的樹,我只是一個如煙花般的男子。

  驀然回首,我一路的旅程寫着浮萍,落紅,煙花幾個關鍵詞,詮釋着我羈絆在天涯路途的半生漂泊。我無法如風一樣那般無牽無掛的瀟洒,瘦弱的身軀也挺立不成一棵歲月的樹。我只是那水中的浮萍,沒有一碧清池拖動我無根的風情,茫茫無際的水面模糊了眺望的方向,我在流水中幾番掙扎幾番拼搏,終是擺脫不了一路飄去的宿命。何時可以停留,哪裡才是我這一葉浮萍靠岸的地方,風裡浪里,可問誰去?有人在憐惜那飄零的水中花,寫就一闋傷詞,字字深情款款,而我也擺出一副多情的姿態,你匆匆經過我的身邊卻不回頭一眸,隨手扔下一枚石子,盪起我一個鏡花水月的痴想。我只能暗自惋嘆,悲憐的瞬間,我更是不幸的記住了你閉月羞花般的倒影,牽腸掛肚的折磨卻還一任在心上永恆。我原只是一葉浮萍呵,隨水飄飄悠悠,那岸上的伊人誰為我魂牽夢繞?紅塵萬般情,無復向西流。

  想來沒有哪一個男子將自己比喻成一朵花兒,我卻就是那一瓣落紅。昨日我開在豐滿的枝頭,明媚的陽光下婀娜多姿啊,俊俏銷魂啊,婉約成一季的繽紛。還沒來得及為你綻放一個最美的笑容,就在一夜風雨過後,我便凋謝在這破敗的冬天。明白這也是宿命,我只是一瓣落紅,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只是還有太多的遺憾和留戀,只是想那最後的一舞,落在你的發間。你會將我輕輕的放在鼻前嗅聞嗎?你會把我夾在你的素戔留成一抹秋天的記憶嗎?或者你玉手無情的輕彈,我便千般不舍的從你身上墜落,無聲落地的霎那,你可曾聽見我心碎的哭泣?我不恨你,只是想問你,你可曾愛過我的嫣紅,你可曾欣賞過我最為多情的放姿?是了,一季一花開,一開一嫣紅,歲歲年年相繼循環,又有什麼稀奇的?世間有百媚千紅,誰會在意一瓣落紅殘香靜卧陌上低首路旁?可我終究是曾經萬紫千紅過,我終究為那個季節絢爛過,你可以輕視我的卑微,但你無法抹掉我生命的歷程,更不能否定我從開到謝的精彩。

  這世上最美的是煙花,沒有哪一種花可以與之媲美,但也沒有哪一種花比它的壽命更短暫,即便是曇花匆匆一現,也有黑夜中的短短几小時,煙花開放在空中卻只是轉瞬即逝,那又如何?即便只是一瞬,卻燃放了最炫目的一生,把美麗渲染,把生命的光華彰顯的淋漓盡致。我也象這煙花一樣,堆放在一個清冷的角落,不知何時被人燃放,我清醒的意識到,我左右不了自己的命運,我的放與燃都操縱在別人的手上,我只能做好焚身的準備,不知哪一日被人擺放,不知那一刻被人點燃,義無反顧的沖向雲霄,一身巨響,化為星星點點,絲絲縷縷,舒展,延伸,在人們驚嘆中閃爍,然後灰飛煙滅歸於沉寂。我不嘆息自己短暫的生命,我更不抱怨自己無從選擇的悲壯,我只是想說,這個世界,我曾經來過,我把自己最華麗的一生留給了世間。

  僕僕紅塵,戚戚天涯路,一城又一城,一地又一地,漂泊的旅途,我只是一個行者,一個過客,一簾夜茫茫,不知歸處路。走過半生,方才悟明了,自己是什麼,又什麼都不是。是那淡淡的一片浮萍,卻少了一份輕盈;是那楚楚的一瓣落紅,卻多了一份怨嘆;是那易冷的一朵煙花,卻燃放不在自己的天空。

  請原諒我的自喻,以及這種自喻里包含的陰鬱,多少年了,我就這樣凄凄清清的走來,心上千瘡百孔,思維似乎也有些異類,風雨飄搖中我一路承載的東西太多,沒有人借一縷清風為我送上祝福,沒有人在我遠行時唱響一曲離歌,只有那風兒吹來故鄉泥土的芬芳,只有那雨兒化成滴滴娘親的淚珠灑滿我的一路天涯。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既是此生不能轟轟烈烈的叱吒風雲,干就一番驚天偉業,那就讓我漂泊一生,做一個如煙花般的男子。

您正在瀏覽: 煙花般的男子
網友評論
煙花般的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