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走遠的世界

走遠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走遠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湯湯瘦了,小潘胖了。

  在麥當勞喝飲料吹牛;

  電玩城看你們倆抓娃娃;

  坐在中間看不知所云的電影。

  完全沒看懂電影講了些什麼,可是和你們在一起還是覺得很開心。跟你們在一起時,總覺得像回到了從前嘴角總是上揚的我。

  去年國慶假期我們三個人一起去海底世界的,然後寒假一起唱了一次K,到現在十個月未見了。今年十月初還是我們三個人,真好。雖然我知道明年此時大概很難再相聚了。

  感嘆各自都不如高中時單純無邪了,經歷得多了,知道太多,你們說廢話大家都是二十幾歲的成年人了。

  現在回想起來高中時的我們真是都弱爆了。什麼爸爸大伯女兒的,現在覺得好幼稚,不好意思再那麼叫了。什麼暗戀糾結課本里反覆寫的名字的,真是弱死了千萬別跟我再提起那些事了。

  看着你們倆,有點像成年大叔的模樣了,我甚至已經可以想象出你們成中年大叔的模樣了。回想起彼此高中時的容顏,遙遠的像是兒時記憶那樣幼稚。

  兩年前,兩年後。

  聽你們講各自的故事,各自愛的人,各自走得路。只是遺憾後來彼此的生活不曾參與;只是感嘆,新的朋友,不再重疊,你的世界,我已走遠。

  忽然看開了,這種感覺,再所難免。

  真心祝福你們和你們都會幸福得走到最後。

  我說寒假我們再出來玩吧。然後暑假和明年國慶估計真的不會有時間出來見面了。

  忽然想做一個溫暖的人,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您正在瀏覽: 走遠的世界
網友評論
走遠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