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題記

  人生若只如初見。初見時,翩若驚鴻,婉如游龍,如蝶舞般曼妙輕盈,似夏花般明媚燦爛,那驚鴻一瞥的一池春水在心間蕩漾,慢慢散開、輕輕瀰漫……初見,只是不經意相遇,便宛若前世相識。初見時的悸動,有着驚心動魄的美麗,小雪初晴的溫暖,弱柳拂水的愜意!

  人生就像一條條鎖鏈,相遇是一環,相愛是一環,思念是一環,還有很多,很多……環環相扣,才構成了多彩的人生。每個人心中都有着一種初遇的情結,如薄霧般飄渺朦朧,像清泉般清純透明,似鮮花般繽紛馨香,如童話般溫馨浪漫。曇花一現的驚艷,溫馨自然,似曾相識,如夢如幻,清香迷醉,瀰漫心間!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片瑰麗的花園,種植着溫馨的花草,為不同的人守候,為不同的人綻放。每一朵花都有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將伴隨着一段深深的記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株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偶爾的相遇中,就會一瓣瓣地綻放!心中有景,處處是花園;心中有情,處處是芬芳;心中有愛,處處是溫馨。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相遇,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讀不厭,有一種人剛認識就覺得溫暖……什麼是遠,什麼是近,遠是距離,近在心底。

  前世,幽邃的雨巷中,我徘徊、彷徨、迷茫、無助……而你,撐着油紙傘輕輕走過,淺淺的微笑,丁香般憂怨的眼神,帶給我絲絲溫暖,靜靜地、默默地,你陪我走出了這深邃幽暗的雨巷。驀然回首,你已飄然遠去,寂靜的雨巷中迴響着:若有緣,來生見!那一世,我為少年,你為紅顏。於是我奢望來生,希望能穿越時空,在繁花似錦的塵世中與你相遇。

  今世,你在何方?而我依然在長亭之下等着你的音信,鴻雁歸時,卻無錦書寄來,可知長亭三千裡外,是否依然有人彈唱陽關三疊,折柳送別。蕭蕭古道,有故人的留香、悠悠的琴聲,那流年的過往,早已被落葉塵封,唯有長亭外的楊柳風、杏花岸依然如故。

  人生若只如初見。前世響過的琴音,幻化成心底瀲灧的波動,繁漪不絕。君心似水,不染浮華,君心似水,清澈明凈,跚跚而來,瀟洒而去,一個背影,一片漠然。微笑,終究沒能凝固在緣盡的那一刻,凝視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尋覓着往昔的眷戀,你可知道,會有怎樣的痛!誰靜靜地走來,誰又默默地離開,誰在孤獨的夜裡為誰留下淡淡的墨香,誰飛進了誰的夢,誰又能留住誰的心,誰又能和誰共醉夕陽?

  四季的風,穿越前世的迴廊,撫一曲千年古琴,蝶舞般飄逸美麗,擷我滿懷的情思,凝成殷殷紅豆,今夜,月光如水,有風輕輕吹過,你的影子恍如落葉,紛紛飄落……心輕盈得像一片羽毛,每一次的顫動都浸潤着你的呼吸,“悠悠脈脈隨風至,翩然飄落舞紅塵”。不會輕言悔恨,擔心那份情愫變得凄涼,也不想細說過往,擔心幻滅了心中美麗的夢想,只渴求這一刻寧靜的永恆……

  初見,你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如今,風幽徑曲,人影婆娑;

  初見,你說長相思長相憶,只願與君長相隨,如今,柳絮飛舞,殘紅繽紛;

  初見,你說天長地久時有盡,海角天涯不相離,如今,飛鴻過盡,天各一方;

  初見,你說夜月一簾相思夢,春風十里溫柔情,如今,滿城風絮,一曲離殤!

  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沒有了初遇的美麗,也就沒有了班婕妤的秋風畫扇。往事如煙飄過,搖曳出淺淺的惆悵。獨對一彎冷月,一種刻骨的柔情縈於心間,無聲的寂寞在指尖滑落,信手捻來一片片飄零的花瓣,芬芳清澈的笑靨從思緒中飛過,時光凝聚的瞬間,依依相望,柔柔的情思,化為深深的眷戀……曾經倚欄聽風雨的諾言,已隨風飄逝,輕淌一簾夢幽幽,漫卷一地淡淡愁,瞬間的芳華,佇留於心!

  因為有你,我願意相信來生,燈火闌珊處,你淺淺的笑,淡淡的的愁,讓我眷顧!塵緣中的每次相遇是不是前世今生輪迴的樂章?鮮花般綻放的瞬間,鎖住了瑰麗的芬芳……無盡的眷戀在靈魂深處飛揚,幾許沉醉,幾許期盼,在現實與夢境間柳絮紛飛,繁花似雨,讓所有的真情璀璨絢麗,讓所有的夢想五彩繽紛,縱然擦肩而過也是淺笑盈盈,美麗如初!

  千年的承諾化為飛絮,從我身邊輕輕飄過,期盼在浪漫紅塵中與你再度相逢!如果終究有一天,緣分註定如煙而過,那麼,只願在如水的月光中能夠再次想起……

  初遇,如落花飄飛般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