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中的天地

心中的天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天地 標籤:雨中的樹

  我心中的那片天地,是浮雲與流嵐的交匯,是花落相融的意境,是對伊人的縈懷,是看似蕪雜卻靜若止水的青春。

  遠處的山巒,連着流嵐,流嵐連着天空,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蕪雜,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斑駁,就像我的心臟,除了那些看似撩人的外在景色,就只剩下那枯燥的深綠和慘白,從天到地,從心裡到心壁。曾經的那些悲痛傷及於此,在心壁上刻畫下了最美麗的花紋,那並不是一條條阡陌縱橫的疤,那是永遠不會痊癒的傷,在不為人知的地方,隱隱作痛。

  眼前的窗台上,安安靜靜的躺着那根棍子,那是見證了我的成長,陪我度過幼年、童年以及青年的棍子。是我沉溺在心底的憂傷,不經意就會侵蝕掉我的情緒,佔據我大腦那最後一絲的理智。那些手上的疤,身上的痕,那是永遠都不能抹滅的怨。至歸於心,依舊是全然的無助與孤獨。那些寂寥的日子裡,我的身體彷彿就是一片枯葉,終日遭受風吹雨打,當我飄然落地之後,原以為可以換來一片沉靜,不料卻是那路人的踐踏和口水,那下水道的臭水,那天降的硫酸雨,那是赤裸裸的、不帶一絲委婉的侮辱。最終等待着我的,是腐爛,然後化成塵土,回歸大地。

  落葉沒有夢想,沒有未來。它只有認命,它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春天蓬勃的生長,開花,結果,等待着冬天的來臨,等待着暴風雨的來臨,等待着被搖曳的命運。

  我並非枯木,我不會在來年春天發芽。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天地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