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鋼琴曲----秋天

鋼琴曲----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初秋的早晨,窗外依稀下着小雨,伴隨優美的鋼琴曲,開始新的一天。 印入眼帘的是一片雨的印記,恍然間,似乎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空氣如此的清新,帶有點點水汽。微風拂過臉頰,掠過發梢。一切都是那樣的恬靜與安逸。

  很久沒有寫日誌了,也許是無法找到那種心境吧。時間的長河帶走了很多,裡面有美好的回憶,也有往日的情懷。那些刻骨銘心的心酸付之東流,昔日年少輕狂的模樣早已不在。不知道人在生活的盡頭還能留下什麼,也許我們都會有各自不同的經歷和體會,等待那一刻,進行人生的總結和升華吧。

  又是一個秋季,她帶着金色的喜悅,也帶着紫色的冷色調。緩緩的向我們走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秋天,也許她沒有冬日裡千里冰封宏偉壯觀的奇妙景象,也沒有春日裡柳浪聞鶯生機盎然的磅礴氣息,更沒有夏日裡清風闡明綠海無邊的瑰麗畫面……秋季——她獨有的是細雨綿綿丹掛飄香,秋高氣爽紅影滿山。

  我卻對秋天的夕陽,似乎更感興趣。千變萬化,令人遐想。雨後的夕陽應該更加明凈澈。遺憾的是,秋天的夕陽顯得有些疲憊,帶着幾分吝嗇,從薄薄的雲層中露出几絲餘暉。沒有朝陽青春般的鮮紅,也沒有當午火一般的力量。淡淡的紅光,柔和中帶幾分倦意。彷彿被一整天的雲霧壓得剛透過氣一樣。怨秋雨,嘆烏雲,卻改變不了什麼。還得慢慢地靠近地平線。然而,就在下落的瞬間,似乎依戀大地,有什麼要告訴人們似的。微弱的紅光,在空中、屋頂上、牆壁上、地上,拉出了一條長長的綵帶,也給我帶來了一絲微弱的暖意。望着漸漸消逝的夕陽,我心寒地感嘆道:莫怪秋意人老盡,只願春風暖夕陽。

  伴隨着優雅的鋼琴曲,我完成了這篇對秋季的感悟,對生活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鋼琴曲----秋天
網友評論
鋼琴曲----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