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中國,我們共同擁有的響亮名字

中國,我們共同擁有的響亮名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中國,我們共同擁有的響亮名字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我們有一首熟悉歌是這樣唱的: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家裡盤着兩條龍是長江與黃河,還有珠穆朗瑪峰兒是最高山坡……是啊!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中華民族是一個東方不敗的民族。她勤勞、勇敢、助人為樂、團結和諧,創造了東方輝煌的文化。??

  ??今天人民的富裕離不開我們中華民族的辛勤勞動,勞動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源泉。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始終堅持和不斷踐行辛勤勞動的高尚品格。通過勞動,中華民族從盤錯交織的古樹走向陸地,從愚昧無知的遠古走向現代文明。舉世矚目的中華文明就是由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辛勤勞動創造的。從從《尚書》中的“惟日孜孜,無敢逸豫”到《左傳》中的“民生在勤,勤則不匱”,從“天道酬勤”到“業精於勤”,從“人生在勤,不索何為”到“克勤於邦,克儉於家”,從農民伯伯建設的新農村,給我們衣食,到工人叔叔建築的美麗城市,給我們視覺,這些,都是對這種偉大精神的生動寫照。建黨之初,李大釗就曾說過:“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新中國成立后,毛澤東也曾指出:“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給我們開闢了一條到達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實現還要靠我們的辛勤勞動。”改革開放初期,鄧小平又多次強調辛勤勞動、艱苦創業的重大意義。由此可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進行奮鬥的歷史,就是一部波瀾壯闊的勤勞創造史。胡錦濤同志在社會主義榮辱觀中,講到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是對辛勤勞動的再次充分的肯定,也是對所有勞動者的鼓勵。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精闢概括,同時又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今天奮進的中國,不僅在向世界展示物質文明的豐碩成果,更在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

  ??中華民族既勤勞又勇敢。打開歷史篇章,中華民族還是一個不畏強暴欺凌和強權政治壓迫的民族。當中華的國土遭到列強侵犯,被硝煙戰火籠罩時,一大批勇敢者挺身而出。為求得民族的解放,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為心中的信念不斷拼搏!

  ??千百年來,中華民族為了爭取和平和自由,積累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特別是在二十世紀,毛澤東這個巨人更是為中華民族撐起了腰桿,為全世界受到不公平對待的被壓迫民族和人民撐起了一片天。毛澤東是一位中華民族敢於藐視任何強權、敢於挑戰霸權主義的人類英雄代表。是他,讓愚昧落後、一盤散沙的中國不再遭受外國列強侵略;是他,讓昔日貧苦落後“東亞病夫”們,在全世界面前受人尊敬;是他,打敗世界最強大的美國后,讓幾百年來漂泊海外、飽受西方歧視的數千萬華僑,從此揚眉吐氣;是他,讓中國在那樣低下的生產力條件下,避免淪為外來壟斷資本的奴隸。勇敢者是勝利者,更是生活的強者,拼搏是他們的本色。現在中華繁榮富強了,湧現出了一批批勇敢者,最終使中華成為“勝利者”,成為“生活的強者”。??

  ??隨着祖國的強盛,人民覺悟的提高,國家的統一已經成為中華兒女的共同呼聲。中華民族儘管歷史上也曾出現過暫時舟裂的局面,但很快獲得了統一。鄧小平的香港、澳門回歸的政策已為台灣回歸大陸樹立了一面鏡子。全球愛國華人大家都希望台灣當局順乎歷史潮流,儘快實現大中華的統一,以更好地促進人類的和平與和諧。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所體現的整體主義思想具有一種偉大的涵養,是任何人阻擋不了的。中華民族永遠堅持獨立自主,絕對不畏強暴和強權。??

  ??其實,中華民族的優秀還體現她擁有另外的許許多多的的傳統美德。比如:誠實守信、助人為樂、團結和諧,國家大統,和平共處等等。儒家經典“修身、齊家、沿國、平天下”,孫中山奉行的“天下為公”大道,毛澤東明確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江澤民貫徹的“三個代表”思想和胡錦濤提倡的“八榮八恥”理念,都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脊樑。幾千年文明所創造的優秀文化,今天我們正在努力繼承和發揚光大。??

  ??海外的遊子,祖國富強需要你添磚加瓦。美麗的祖國才是你永遠的家。我們共同擁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叫中國。

  文/01一線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們共同擁有的響亮名字
網友評論
中國,我們共同擁有的響亮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