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寒秋孤零的一片樹葉

寒秋孤零的一片樹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寒秋孤零的一片樹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寒秋孤零的一片樹葉,掛在那裡,硬挺着它的堅強,隨風發著最後的聲響,風吹過它還在,臉一直朝着太陽的方向,它也冷,它也餓,它也需要有點陽光。腳下是成堆的同伴,有的是昨天或更早被吹下來,已與泥土混在一處,或是給母親樹當了肥料。有的是今天才離開枝頭,在隨風飄,不知飄向何方。它在上面看得很清楚,它知道它也不會在上面呆太久。但它還是害怕,寧願一直這樣依附着樹梢,不想落下。

  飛來一隻布谷鳥,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了它的頭上,這樣本來已不再堅固的連接,更鬆動了,它好怕,好怕落下來,胡亂的隨風飄。布谷鳥在樹梢上站着,這個季節太需要銜點樹枝築一下巢,它選擇了樹葉旁邊的那個小枝杈,這一片樹葉暗自慶幸着。它真的不願離開大樹媽媽,它總想離開了,它會飄到什麼地方。這未知加重了它的害怕。這擔心是它從來沒有過的,它想起這件事來,甚至有點沮喪,會不會被踩在腳下,或者被放到爐子里灼燒,或者飄到不知名的地方。

  又是一陣風吹來,帶了一些沙粒和它的同伴,樹葉死死地抱着它的母親樹,還好,風過去了它還在,還在原來的地方,沒有落下。

  天越來越冷,風也越來越大,太陽的溫暖也越來越微不足道。只有它了,它搖曳着掛在樹上,這時,我想如果我是它,是願意靜靜地落下還是維繫着那一點點牽挂。

您正在瀏覽: 寒秋孤零的一片樹葉
網友評論
寒秋孤零的一片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