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女子獨具味道而還保留着那樣的一絲絲純美。“女子”是一個多麼柔情的一個詞,讓人既是憐愛與而又忍不住地去呵護。

  女子如芙蓉一般,“猶勝無言舊桃李,一生開落任東風。”女子有着如芙蓉那般的體姿之優美,但也有它的堅韌之美,不會像雨後的花朵那樣嬌嫩膽小怕事,也不會如霜前的風殘蒼桑那樣的張揚個性,女子只是在此間修得了美好的隱逸高潔品性,一如芙蓉那樣,不會因為其它的花開花謝,而隨着效顰。生活一如心如明火般地照耀着。

  女子有着她獨特的美麗,不需要刻意地去追求美感,濃妝艷抹。她原有她自己的淡淡的妝容,這是無形的,也是不易被所看出來的,但是卻讓人感覺得到,女子有着那無妝更似有妝的美麗容顏。女子的天生麗質,不管怎麼樣都是會燦放那美麗的光彩。飛揚着,舞蹈着。

  一說到女子,不由地令人想到了“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扶柳”,的確,女子也有她的嫻靜弱柳扶風的特質。不似女孩那樣的青澀不知人事,不像女人那樣的成熟身經百戰,女子有着一種嫻凈時常含嫻諍時常含羞垂首,好像花兒映照水面,一舉手,一投足,裊裊娜娜猶如微風拂柳。文雅端莊,猶如花映在水中,不驚波瀾,不矯揉造作,自然得體,這原本就是女子應該有的風範啊。

  女子,溫柔恬淡,喧聲奪勢絕不是女子的所為,而吐氣如蘭,言行得體,靜靜地,巧笑兮然,微笑是女子專有的恬淡武器。女子,細細地品來,不含着什麼的雜質,純凈得一絲不苟,那氣質如天堂般地清靈。女子的心境,沒有沙子,無厚厚的塵土,不混濁,如水般的晶瑩剔透。溫潤如玉的性情,惠心紈質的心靈,女子竟是這等的美好啊。

  燦如春華,皎如秋月,女子,多麼美好的青春年華啊。也許風華正茂說的就是這個吧。青春便在這個時候出現了。記得席慕容說過。“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可見,青春是多麼的珍貴而又短暫的時刻啊,容不得我們細細地去品味,就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猶如清晨的一滴露珠那般珍貴,這青春,這女子,就好像露珠那樣,一下子就蒸發,毫無蹤跡了。青春太匆匆了,女子也太匆匆了。

  女子,本應該是自信的。因為女子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覺得不自信的理由。自信與不自信只是一個平衡自己勇敢與否的心態,只要擺正了這個心態,也就自信起來了。如何地去擺正,這是女子應該要斟酌的事情。自信是一種大氣的所在,女子是女人的過渡時渡,女子總在為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的女人而去做準備,不是嗎?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女子就是不斷地發覺自己的奇迹的一個過程。

  女子確是最真誠的。女孩懵懂而不自知,也不知真誠所為何物,女人深知真誠為何物,但是歷經百轉,早已覺得疲憊不堪了,真誠更是小心的去想法設法的考量。而女子初識真誠,便覺得了真誠的可貴。很多時候,更是崇尚於坦誠相待,認為這樣,才能獲得同樣的坦誠相待。女子本沒有多大的心機,女子坦率,樸素,她只是要求同等的收穫便罷了,只是那麼的簡單。

  若說女子有哪些更讓去品味的,那便是女子的多愁善感。那眉宇間的一絲絲憂愁,便是像風像霧又像雨,這是人們常說的朦朧美嗎?難怪那麼的吸引人。是的,女子也有她自己的憂愁,這愁,是讓她自己也無法解釋清楚的一種東西,自然而然的因為某件事,某件東西,這樣的突感傷懷。因為女子懂了,她自己也沾染上了那些情,那些愛,只是女子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出來,所以憂愁着,傷感着。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在這個似懂非懂的時分,女子總會言而不言,體驗着個中的奇妙感覺。這是一種對生命,對生活,對人生的一種嘗試,也是對自己內心的一種感應,理解自己,更是理解旁人。何苦女子了。

  一方土養女子,一方水潤女子。氣之女子,神之女子。美如女子,品如女子。

您正在瀏覽: 女子
網友評論
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