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們該怎麼對待小日本的挑釁

我們該怎麼對待小日本的挑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小日本的購島活動愈演愈烈,完全不把我們堂堂的大中華放在眼裡,實在令人憤恨。我們的固有領土豈容他人任意買賣?現在的中國再也不是一百多年前積貧積弱的中國了。我相信,今天的政府一定會處理好這件事情。眼下國人的開戰之聲愈喊愈高,政府對此壓力是不會不予理睬的。

  日本雖然是我們的鄰居,但是歷來就和我們有宿仇。遠的不說,單說從九一八事件開始到45年抗戰結束。他們屠殺殘害了我們多少人?掠奪了我們多少財物?這是任何人都無法說的清的。抗日題材的電影電視劇看多了,讓大家對小日本是恨之入骨。我們很希望有一天能狠揍一下小日本。但是我們的人民卻是那麼的寬宏大量,抗戰結束,我們讓大量的日本軍人和僑民都平安的回到了日本,甚至有很多戰犯也平安的回去了。雖然,最終是因為美國扔下的兩顆原子彈讓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但八年抗戰,我們中國死了多少人?損壞損失了多少財物啊?我們牽制了大量的日本軍隊,付出了巨大的犧牲。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抗戰八年,我們前前後後傷亡了兩千多萬人。這個數字在今天算不的什麼,可大家想想那是在七八十年前啊。那時貧弱的中國全國也才只有幾億人。簽定投降書的時候,我們沒有向日本素要戰爭賠償。唉,那時至少把日本國庫的財物拉回來一半嘛。最起碼應該把他們從中國搶走的東西要回來。真不知道當時的當政者是怎麼想的。

  去年,日本發生地震引發海嘯損失慘重。我們國人無私捐款給予了大量的援助,事情才過去一年,他們就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在老美的唆使下,現在居然堂而皇之的要來購買釣魚島,且在今天單方面的來宣示主權。真的太可氣了。我想,我們現在應該狠狠的揍他一下了。讓他們長長記性,烈犬不訓是極容易反咬主人的。何況,我們曾經對他們是那麼的仁慈,給予了那麼多的幫助。小日本就是老美養的一條狗,主人讓它幹什麼就幹什麼。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但我們現在不能再看了。威脅到我們主權的事情是決不能容忍的。強烈建議開打,狠揍小日本讓它吃點虧。還可以讓我們的軍隊擁有一點實戰經驗。烈犬只有吃虧挨打了才會老實。對小鬼子愈演愈烈的挑釁,中國不能再坐視不管了。否則,將會有更多的小國家大國家來挑釁我們。幾個月前的黃岩島對峙事件,那時如果開打,根本就不會發生今天的購島事件。其實,這一切的幕後黑手就是老美。老美一直在利用它的這幾個馬前卒來試探中國的底線,察看中國的實力。本人覺得,中國現在很有必要通過打一場戰爭來證明我們現在不是紙龍。如若再忍耐下去而沒有什麼作為,唉,那現在的中國和晚期的大清有什麼區別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怎麼對待小日本的挑釁
網友評論
我們該怎麼對待小日本的挑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