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說好的、杜尚別

說好的、杜尚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說好的、杜尚別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我抽過的一根煙。

  那還是許久之前,事情從憧憬開始,向臆想發展,最後不了了之。

  那支燃燒着你柔情的煙。像是你從背後悄悄抱緊我,滿溢着你對我深深的愛,化作那層薄薄的暮色,縈繞在我的指間,而你明媚的眸像月兒一樣閃現在我的腦海,好像煙籠寒水月籠沙。映着月色,我靜靜燃起。

  夜色里婉轉着夜鶯的搖籃曲,我靠在被斑駁月色映照着的脫漆陽台邊,遠處熙熙攘攘着好多人聲。或者是情侶一起散步、或者三五成群幾個散人打鬧。

  我把思緒沉澱在這孤單的夜裡流轉,流轉着淡淡的思念。漸漸地,煙瘴迷糊了我的眼睛,思念浸透了我的面龐。

  從孤獨到相依,我們完成了指尖於煙的完美契合。你成了我手中,正在抽着的一支煙。燃燒着你的柔情,瀰漫著你的愛意,煙霧是你姣好而模糊的容顏——揮之不去,煙灰是你抽象散落的頭髮——忠貞永恆。輕輕地,把你,我手中的,好似你幻化作的那支煙,含在我的唇間,呼吸着我們親吻時你淡淡的氣息,然後用我們熾熱的情感去點燃,裊裊青煙,婉轉美妙。

  之後,你便成了我永世戒不掉的煙。我的兜里有,指尖和耳朵也夾着,渾身上下有煙草的熏洗,那是你灑下的唯美的鮮花,用愛情包裹住我的全身。燃不盡的愛情在煙中繚繞,不是被你腐化的心,而是被你點燃的心。我瘋狂的愛上,愛上燃燒着你柔情的煙。煙委屈的交出了它的永恆換取了我們愛情的不朽。

  然後我試想着,我們將會是相互點燃一輩子的煙。

  當然,總有煙霧殆盡的時光。

  起初我還慌慌張張,跑到樓下便利店去詢問。

  那用金紙包裹着,銀盒載着,或者軟裝、或者硬盒、或者鐵盛。林林總總卻總能夠讓我分辨出那種味道是最為接近你,最為貼近我。

  像這樣相安無事的肯定會過很久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便利店關門了,得跨過那條街道。再後來,街道拆遷了,竟然需要跨過兩條街。命運總是坎坷而戲劇的。像如日中天的煙癮一般,買煙竟然得跨過三條街。而我也愈發覺得那散去在天空的,頃刻間泯滅而不見蹤影的煙,虛空飄渺起來了。

  從相依到孤獨,煙霧很快就散得一乾二淨。我遺憾的看着被狠狠摔下的煙頭,它只是很無奈的,在碰觸到地面積水的時候,嘶啞的吱了一聲,便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有人說,愛情,總是虎頭蛇尾的。就宛如一篇文章,單獨拋開藝術性,開頭總是唯美而細膩,結尾卻總是用一種不耐煩的心態去收筆。畢竟,誰也不願意話太多筆墨憂傷太久。

  慶幸的是,一切的以上,都還不曾發生。哪怕是那美好的開端也沒有。只是單純的如煙一般虛無的念想着。徹頭徹尾,幸虧只是自己的設計。

  終究,我在東方發白之時,跳出了自己的設計,那說好的杜尚別,啟程已漸漸清晰。

您正在瀏覽: 說好的、杜尚別
網友評論
說好的、杜尚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