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隨着輕輕的一聲“嘀嗒”,時間悄然走過十二點,我笑着和人生的前一個階段正式的說了聲:”再見“,與此同時,跟接下來的人生說了聲:”歡迎“……

  世界總是如此繁華,如此善變!唯一不變的,就是時間!永遠靜靜地流逝,在流逝中,將往事悄悄串連。

  此時此刻,心裡有一份欣喜,也有一絲惆悵。欣喜的,是接下來的生活,是我用一年的青春書寫的。惆悵的,是我只寫了一個序篇,卻還沒來得及寫下具體的情節。或許,永遠對未來保持一種期待,才是最精彩的生活!正如同只有情節未知的小說,才散發著其獨有的誘惑。

  又是一年的九月,一個與故鄉道別的季節。只是,這一次,不再是去武漢了。想起在武漢的四年,苦過,甜過,放縱過,努力過。生活中的一切,都是青春的顏色。而今,一步一步,從武漢走到了廬州。回首來時路,似乎依稀還能看見自己在大雨滂沱中步履泥濘的身影,還隱約能看見那座生活過四年的都市繁華的模樣。

  曾經的故事,曲曲折折,在青澀中上演,在瀟洒中落幕。就這樣,串成了我很喜歡的一部小說。我想我始終都會記得,那些情節的輪廓。

  未來的故事,撲朔迷離,在激情中上演,在期待中繼續。似這般,跌宕開我人生中精彩的一筆。我想我一定會用真心,細繪精彩的未來。

  從今天開始,我烙上了一個新的標誌,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不去想未來會怎樣,只是用心把握每一個今天。

  夜深了,月色透過玻璃窗,灑在書桌上。柔軟而安詳,似乎是想搶在朝陽之前,跟我打上這麼有意義的一個招呼。一絲倦意伴着一絲微笑,我知道,我該說句:”晚安,廬州,天亮就出發“!

  瀟洒煙雨作於2012.9.2凌晨

您正在瀏覽: 啟程
網友評論
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