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指神算

一指神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名醫生、一位商場經理和一個工商局的領導三人相約而行,他們不遠千里,去找一位算命大師為自己即將高考的孩子算命,自然,除了旅途的破費,大師的要價也是很高的。

  三人分別把孩子的生辰八字報了出來,然後就眼巴巴地看着大師。

  大師認真聽完,然後輕輕地點點頭,又搖搖頭,最後只伸出一個手指,在三人面前晃了晃,並沒有說一句話。

  “只能考上一個!”三人異口同聲,顯然他們都有些失望,不過都希望能錄取的那個人是自己的孩子。

  高考的結果讓三個人更失望,竟然全部都名落孫山。三個人都覺得受到了欺騙,於是決定去找那位狗屁大師算賬。

  醫生先找到了大師,他惱羞成怒:“你是什麼大師,明明說是能考上一個,可結果一個都沒考上,你簡直就是個騙子。”

  大師只是笑了笑,用手指了指貼在門口的《算命須知》,醫生過去一看,只見上面寫道:“第一條:本預測結果僅供顧客參考。”

  “怎麼把醫院化驗單上的說明用到這來了?”醫生心裡咯噔一下,看了看大師:“這參考?參考?……唉!算了,算是白來了一趟。”

  “不算白來,”大師認真地,“你今天來就算是‘隨訪’嘛。”

  商場的經理找到大師,他把大師的桌子拍得山響:“欺詐,你這是商業欺詐。”

  大師從容道:“我算得很准,我伸出一個手指不就是要告訴你一個都考不上嗎?”

  “胡說!”經理急了,“一個手指明明是指能考上一個人的,不應該有其他的含義,你這分明是在胡弄人。”

  大師也指了指門口的《須知》,只見上面寫道:“說明:解釋權屬本大師。”

  經理立即就泄了氣,暗道:“這傢伙怎麼把我們促銷的廣告搬來了。”

  經理不情願地走到門口,又回頭看看:“唉!又多跑了趟冤枉路。”

  “別急啊,”大師站了起來,“這樣,我再免費給你本人算一次,這幾天我們這搞活動,照顧你一下,就算是買一贈一吧。”

  工商局的那位領導畢竟水平高得多,他沒有發火,他有十成的把握,因此只是靜靜地向大師闡述自己的觀點:“因為你提供的商品,噢對了,應該說你提供的服務有瑕疵,給我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所以我要求全額退還我的諮詢費,外加雙倍賠償。”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大師很驚訝:“我從來就沒有給你算過命啊!我看看,對了,你說的那一天我正好出門了,是我的雙胞胎弟弟看家,這傢伙根本就不會算命,竟然假冒我來欺騙你,太不像話了!哎呀!現在的李鬼真是害死人了。”

  “什麼?”領導茫然失措。

  大師指了指《須知》:“提醒廣大顧客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掌握鑒別真假大師的方法,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領導傻了眼。

  大師則耐心地向他講解:“你注意,我的臉上左邊有顆痣,你看,很清楚吧,他沒有,這是鑒別的要點,即使他用墨水點上一個,你只要用手一推就沒了,你看我的,再推都推不掉,還有,我的左耳朵大一些,他的右耳大一些,我的……”

  領導無心細聽,蹣跚着走到門口:“現如今這算命還有假冒的啊,太讓人失望了!”

  “不要緊,”大師呷了口茶:“我想好了,到明年3·15的那天,我準備到街上擺個宣傳攤位,向大家講解這些鑒別要點,只是,大家的自我保護意識太差了。”

  (摘自《江南晚報》)

您正在瀏覽: 一指神算
網友評論
一指神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