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懷念擁有陽光的日子

懷念擁有陽光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段時光,你成了停在筆尖的一段憂傷,泊在過去,屹立成雲泥之別的海角,荒蕪,孤寂,染指蒼桑。回憶埋葬的悲涼,誰負了年華里的守望,佳期如夢般久遠,誰把你的惆悵帶到海角天光,不願擁擠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埋沒最後的叛逆,帶着憧憬在疲憊之前流浪天涯。

  我以為有些疼痛會隨着季末最後一點綠意,枯落成布滿塵埃的一段歲月,透過庭院里梧桐的輪廓望見天空的淺藍,還記得那些年微不足道的愜意時光,棄城裡的荒蕪,寂靜了日落!敲叩每個人生的門檻,落腳的時光卻似冥冥之中遇見過,毫無防備,卻在惶恐之中屏住呼吸,安靜的等待夢裡迷失風景的降臨,我又何嘗不是在荒廢時光,被打磨成珍貴的標本,粘貼在最美的季節。

  再一回首,年久失修的老城,早已沒有你的身影,記憶里不再有撕心烈肺的痕迹,往後的每個花開半夏,即便我們咫尺天涯,都抹不去曾走過彼此最美的時光。

  在那個落滿黃葉的碼頭,遇見久違的陽光,才開始懷念擁有陽光的日子。只是如今我們都不再是時光里的傀儡,每一次的仰望都在篝火之中燦爛隨之透明,那年的褐色深秋,我再也做不回那個乖順如羊的自己。

  流年似水的虛寒問暖,從此之後變成無可奈何的傾城遺憾,時光愈走愈遠,蹉跎記憶的風華,聽流沙滑過耳發的柔情怎敵你一眼笑意,那已作別自己的芬芳青春!在往後時光里變成一種脫軌的奢望。

  往後的時光里,即便日光傾城也追不到你的影子,擁抱少一個稜角的幸福,緊緊的不放手,我卻更懂珍惜,我想在歲月的坐標上刻上一個記號,紀念每一天,唯一的歲月。

  懷念擁有陽光的日子,明媚每一次與你有關的守望,千絲萬縷盡在流年裡。

  世界疊翠流金,我的世界如秋風過耳般荒蕪一片,下一年我再也不會任性妄為,不知你是否會在層林盡染的季節深處里聽見我的呢喃。

  荏苒

您正在瀏覽: 懷念擁有陽光的日子
網友評論
懷念擁有陽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