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鏖戰引崗----前言

鏖戰引崗----前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引崗渠來自西柏坡

  引崗渠來自西柏坡,不僅說的是引崗渠的源頭來自西柏坡下邊的崗南水庫;而且說的是修建引崗渠的動力來自西柏坡精神——“兩個務必”。毛澤東主席在西柏坡召開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上告戒全黨,“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程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這一點現在就必須向黨內講明白,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在那個激情燃燒的年代,人民群眾的疾苦裝在了黨員、幹部的心中;為最廣大的人民群眾謀幸福,是黨員、幹部的天職;毛澤東主席的“兩個務必” 是黨員、幹部思想行為的根本。引崗渠和紅旗渠一樣,在那個時代譜寫一曲雄壯的戰歌,這個故事雖然已經過去40個年頭了,但是人們說起它,像是發生在昨天的事情。

  雄偉的冶河渡槽是引崗渠標誌性的工程,她在石家莊的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留下了一串深深地的足跡,她是石家莊人民的驕傲。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陳永貴同志視察后感慨地說:“這是中國的第二條紅旗渠”。(連載.1)

您正在瀏覽: 鏖戰引崗----前言
網友評論
鏖戰引崗----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