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因為曾經

因為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沏一盞清茶,於初秋的午後,細品,淺斟,斟那幾番千秋,憶那幾道的年輪,茶香暗涌,因為曾經!

  秋風吹起片刻的微涼,不足以讓人神清氣爽,但足以解去絲絲睏倦。秋,沒有了夏日的嬌艷,那團烈火若榭煞了它的傲氣,漸漸的,漸漸的退去了;秋,少了幾分夏日的困頓,又給了大地一個新的開始。然而,歲月的輪迴,老了誰的容顏,又是傾瀉了誰的雙眸?就是這樣不經意間,記憶的洪流湧入曾經,曾經!

  常常在思考,我們是因為長大了還是因為什麼,當一種心情定格后總是會泛濫,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會有點小傷心,有點小難過,心情的變換比窗外的風還吹動的快。記憶中總有那麼一場景停留,抹不去,掩不掉。

  曾經,喜歡看日落,迎賓橋頭的夕陽西下,書店后的落日餘暉。沒有刺眼的光芒,一切是那樣溫婉柔和,喜歡那靜雅的感覺,不去想,不去做,只是靜靜的看着,感受着大地所留下的溫熱。曾經,喜歡一個人漫步街頭,看路邊的風景,看行人匆匆的背影,亦或聽聽小商販的叫賣,總感覺生活無處不在。如今,依舊一個人,可曾經的感覺早已煙消雲散,失去了蹤跡。一個人看日落,凄涼,卻沒有的唯美,一個人走過街頭,是寂寥,卻沒有心中的竊喜。總是問自己,這是怎麼了?於是常常開玩笑說自己老了,不喜歡一個人了!

  慢慢的明白了,我們錯過的是時間,丟掉的也是時間,然而,歲月安好,只是我們走過了曾經。

  曾經的記憶終究是一場路過的風景,再美,再留戀,也抵擋不住流年的席捲。在時間的長廊中,我們只是扮演了坐客,最終成了過客。一切,我們都在時間的掌控中成了小丑,只留的黯然神傷。因為曾經,微笑過,慶幸過,也傷心過,哭泣過,然而,再複雜,再多變的心情,終有歸一的時候,那時心頭的煙雲也該散去了,心總有明的一天!

  走過熟悉的街頭,涼風習習,不禁打了個寒顫,是的,秋真的到了,是天涼了,而不是心涼了……

您正在瀏覽: 因為曾經
網友評論
因為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