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中嚮往的萬盛

心中嚮往的萬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心中嚮往的萬盛

  作者 施澤會

  美麗的萬盛黑山谷,是目前重慶地區最大,自然生態環境保護最完美的森林公園。被專家譽為“渝黔生物基因庫”。

  很想去萬盛黑山谷看看,由於身在他鄉,為生活奔波勞累,不能如願。

  不過,我聽故鄉的一位在萬盛當老師的老鄉說,萬盛的變化非常大,萬盛黑山谷成了該區的旅遊名片。許許多多的遊客從全國各地向萬盛黑山谷涌去,許多外國遊客也有前往,如潮水般洶湧澎湃。這張旅遊名片給萬盛的經濟繁榮帶來了活力。

  據了解,“黑山谷風景區原始生態風景由峻岭、峰林、幽峽、峭壁、森林、竹海、飛瀑、碧水、溶洞、仿古棧道、浮橋、雲海、田園、原始植被、珍稀動植物等各具特色的景觀組成。被評定為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重慶萬盛國家地質公園重要組成部分)、國家AAAA級旅遊區、亞洲大中華區最具魅力風景名勝區、中國最佳休閑名山、重慶市“巴渝新十二景”、重慶市首家環保示範景區等榮譽”。

  我不能身臨其境,只能在心中嚮往。我時時關注萬盛黑山谷,在網上搜索,在網上看萬盛黑山谷的圖片。看見那些圖片,畫面的景物如仙境一般。景區春夏秋冬,景色各異,瀑布飛濺,花香四溢,溪水,竹海,棧道,讓人流連忘返。十里峽谷,魚跳峽,飛魚瀑等景觀,讓遊客彷彿走入了海地龍宮,又彷彿上升到了天堂,去到了玉皇大帝的天庭,去召開蟠桃盛會。

  在網上我和萬盛作協主席羅昭倫老師有過交往,他是一位著作頗豐的重慶萬盛作家,他寫作了關於萬盛黑山谷的文學作品,之前主持過《萬盛文藝》,由於種種原因《萬盛文藝》停刊。萬盛經開區的成立,給萬盛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環境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活力。

  萬盛經開區文聯的成立,給萬盛的文化注入了新的血液,萬盛文聯主席簡雲斌老師正式主持《人文萬盛》文學雜誌。簡雲斌老師的文學作品我雖然沒有讀過多少,但是網友們讀者們對簡雲斌老師的評價很高,口碑很好,文章寫得十分精彩,人格魅力和文學作品都令人欽佩。平易敬人,不張揚,謙遜內斂,可見藝術修養和個性境界高人一籌。我在網上搜索,《人文萬盛》是雙月刊,還全是彩頁,真是萬花叢中的一點“綠”呀,在我知道的區縣雜誌中,全是彩頁的雜誌很少,或者說沒有吧。這就說明了重慶萬盛經開區的黨政領導非常重視文化強區的發展戰略,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文化是經濟社會的排頭兵。

  簡雲斌老師在重慶散文論壇發帖徵稿,由於我的認識膚淺,文字也膚淺,我也來湊個熱鬧,若能夠得到簡雲斌老師的指導,那就是我寫作的榮幸,因為我對萬盛的了解甚少,身為重慶人,了解家鄉的變化,在外漂泊天長日久,思鄉之情由然而生。渴望有一本《人文萬盛》多多了解我們重慶市區縣的雜誌,更多的關注萬盛經開區的繁榮景象。

  如果說,萬盛黑山谷是萬盛的旅遊名片,萬盛國際大酒店是萬盛的餐飲業名片,那麼《人文萬盛》就是萬盛經開區的文化名片,我衷心祝願這張文化名片做大做強,祝願《人文萬盛》越辦越好。

  心中嚮往的萬盛。

  聯繫地址:深圳龍崗南聯向銀路34號斯偉達眼鏡公司

  郵編:518116

  電話:

  :

您正在瀏覽: 心中嚮往的萬盛
網友評論
心中嚮往的萬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