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冬呤浮動暗香溢

冬呤浮動暗香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文/悠悠紫星

  隨着季節的更替,冬天我自清歌我自意識中欣然步入,清音彈奏起滿處沉睡,將滿地黃葉掃盡中婉轉。

  寒冷氤氳濃厚的清冷,純粹得無影無蹤中搖曳紛紛擾擾,世界在這一季里掙脫紛擾清冷中冷冷靜然着自己。

  果腹猶是塵封般隔絕,掠過中沉澱,此時發現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太多的無常因了人事遷流,變幻莫測,心念剎那,情生亦然,夙願所向時常不知所以,苦悶於自己種下的心情。

  蒼穹下感嘆給予的生的快樂,病痛苦受,美麗散席短暫意罷筵席。

  十二月,現在才發現2012毫無知覺里,卻在極致0度中竟透指尖宣告即將走過。

  斷續深淺思緒一片朦朧在冰鏡,一切都還來不及從容,行雲團團窗外,依稀存留於懷,沒有象徵染在了天邊,收不回的目光,在無痕無跡里尋找明天。

  蔓延寒冬的溫度剌骨,靈動觸起心灘沉積,心在冬日絲絲思緒。

  冬日總有一些浪漫沁來,回眸拾起遺落,柔嫩的手在清冷里疼痛,一曲縷縷裊裊茶煙溫暖,憂美敲着孤寂走進內心。

  殿堂迴響一闕暇想,領略微微燦爛夢想無芳中自香,纏繞如絲的夢幻,靜靜傾聽心底浮動暗香。

  由着魂魄於冬日清冷呤。

  早晨的冬日霧中茫茫,萬物在紗簾串成層層細珠,水墨朦朧畫中。當雲開霧散洗去浮塵,冷漠的冬晨推開生機一片。

  白天,深涼頗冷厚重的冬雲,如厚重低墜,行人面色凝靜步履匆匆。

  午後,陽光暖暖,融化冰冷驅散寒息,蔚藍色浮雲朵朵,觸碰眼底里的迷醉。

  黃昏,過早而來,迷濛氤氳之中,寒氣瀰漫厚重情愫,笑臉里感語言的蒼白。

  霧卷綿綿人流,睜着密縫的眼,冷風飄飛中融進自然,腳步中歇息疲憊。

  傍晚,落霞滿天剎寒襲來,夜暮慢慢覆蓋蕭瑟,夜色塗抹了喧囂的城市,閃亮的霓虹燈似五彩雲霞。

  睡夢釋放壓仰的寂寞,蒼茫紅塵柔指彈心弦一曲,黑夜顯現在奪目的星星里嫵媚。

  天際中遊歷夜空中的星月,風煙中的流星,眼裡裝滿如洗的碧空,藍幻中有着紫色溫情。

  風呼嘯把塵埃吹旋,樹的清瘦與瓊枝更顯蒼勁,疏疏樹葉颯颯,雨驟激起泥土。

  清冷平淡添下牽挂惦念,將歲月悠悠化為陣陣清風遙寄。

  心情詮釋,雪是冬天鍾愛的唯美,嚴冬歷煉嬌嫩笑臉,靈動在純潔清新。

  閑適棲息信步在都市江水旁,心境別一番在蕭瑟中淡淡平添一片禿禿之態,幽遠而靜穆。

  每一季的善感都會有別樣的喜愛,在花季與暮色里盡顯歡愉與憂愁的記憶。

  湧現心緒悲悲喜喜,暗自飄浮佔據心靈,沉溺思緒把心情融入大地。一草一木,明麗稀浮思慕於裊裊腹肝蝕腸,冬的蕭瑟中悸動愉悅也會浮現笑靨。

  情感中交匯冬日愜意洋溢,清冷的冬凍覺萬物,只有靈魂會在性情里疼痛自知,心靈的震憾如針刺在心中有痛有覺。

  願血紅的心交匯心韻,在冬日裡寒冷里注入中溫暖吾心,盼望春暖花天燦爛的來臨。

  2012。12。13

您正在瀏覽: 冬呤浮動暗香溢
網友評論
冬呤浮動暗香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