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可安好——小小

你可安好——小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故事的主人公小小(雙重性格),剛畢業的大學生,由於哥哥的關係來到了北京李宏恩的家(李宏恩是小小哥哥很好的朋友)。

  2012年3月14日小小正在為找工作發愁,突然接到哥哥的電話。

  王傅凱(小小的哥哥):“喂,你幹嘛呢?”

  小小:“我在家找工作呢,真發愁呢,哥能不能幫我找個工作?”

  王傅凱:“給你個電話號,去北京找工作吧。你就叫他李哥,到哪裡他自會安排你的工作和住處。”

  小小瞬時沒反應過來:“哦,啊!好吧,把電話號碼給我發過來吧。”瞬時間小小跳了起來:“北京,好嚮往”

  小小就這樣來到了北京,當然到北京第一個見到的人,自然是李宏恩。小小多年前就見到過李宏恩,或許還在想當年那個李宏恩吧。可小小不知道都過去這麼多年了,那個帥氣的李哥是否還和當年一樣英俊瀟洒呢?

  就在見到李哥時,小小的眼神似乎透露出了崇拜的眼神,也許是李哥身上的那份霸氣讓這個小傻瓜又在亂想什麼吧。

  讓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李哥吧:李宏恩,30周歲,是小小哥哥大學里最好的哥們,現在已經擁有自己的公司,房子車子自然不用說。這位李哥可要比小小的親哥哥有錢。

  小小來北京見到的第二個相關的人便是李哥的女朋友,一個只比小小大一歲的女孩兒,這個女孩兒叫張曉。張曉對小小的態度似乎很冷淡,小小此刻想:“這個漂亮的姐姐會不會為難自己,算了不想那麼多了,既來之則安之,不想那麼多了。“

  第一章

  找工作的艱辛時刻

  李哥本和小小找了一個實習的地方,在北京算是一個很有名欄目組了,但是沒有工資,這讓小小很懊惱,

  想去,當有沒有錢,在北京這種高消費的地方小小耗不起,於是小小便下定決心,自己出去找工作。

  首先在網上找到合適的記下來,然後在投簡歷,打電話,在後就是應聘,要麼人家不滿意小小,要麼小小不想做,到最後實在不想浪費時間了,便隨便找了個收藏品公司去打電話,誰知沒出息的小小幹了一天就不幹了。

  就這樣半個月過去了,小小還在李哥家耗着,張曉看不想去了,便給朋友打一電話,讓小小去賣房。小小嘴上說著謝謝姐姐,心裡一百個不願意,覺得沒出息。

  於是小小便又在網上找自己中意的工作,第二天便去面試,也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小小終於被自己中意的一個公司給看上了。接到通知周一上班,小小一下子,興奮了起來。不僅只是因為找到了工作,更高興的是自己不靠別人依然可以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

  小小人生新的起點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你可安好——小小
網友評論
你可安好——小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