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漸行漸遠

漸行漸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倚着陽台上的不鏽鋼欄杆,找個舒適的角度昂起頭,仰望天空,這樣的姿態是不是最能夠放逐內心的不平靜?

  夕陽歪歪斜斜的發散着,天空鋪就的暈黃餘暉一點也不耀眼。一架飛機轟然而過,留下一條筆直筆直的痕迹與極為柔淡的霞光交相輝映,我看的有點出神了。是了,心真的就這樣寧靜了幾分。頸部微微發酸,我不知道是沒有選好角度還是姿勢呆立的太久。輕輕的揉了下,不敢再繼續仰望了。探出頭看着樓下的一塊小綠化帶,不覺訝異,這個時候怎麼失去了綠意呢?

  大抵是我以前太注意這塊地而現在卻沒有在意罷。

  初來學校時,對這樣的環境的第一印象挺好的。宿舍,有獨立的衛生間,還有陽台,最重要的是陽台外還有一塊綠意盎然的地帶。我對綠色總是很喜歡的,一直都是,所以,我記得很清楚,我來的時候,樓下的小地帶是綠的——我最喜歡的綠。現在,綠色已經消隱,我不知道它們是何時換了容顏。說來也是,這個時候都快算深秋了,我以前以為那些綠色是不會改變的。如今,它,泛黃了。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塊綠,我會想起這麼多,也許,我只是記得,我們是在我喜歡那片綠的時候遇上的。如今,那片綠意已漸將隱去,你們是否也會在這個季節像綠一樣,離我遠去?我不願多想。

  我以為,初來乍到,一個人,總是會有很多的不習慣,會有很多的難以傾訴的感慨,會有很多的手足無措。可是,我似乎都不曾感覺到這些,因為,有你們。

  我好像什麼特長都沒有,又或者說我還沒有發現。只是,一直以來,對文字,我一直喜愛着。我恨只是喜愛,我恨我不會寫。上天也許早有安排,讓我們相遇,讓我有機會更懂你。

  看到你們的徵文啟事,我抱着試一試的心態,交出了自己拙劣不堪卻用心至深的文字。也許是偶然吧,你們選中了我不敢抱有過多期望的文字,所以,能加入我們現在的團隊,我高興了好久。接着,慢慢發現,遇見你們,是令我更加高興的事,我似乎都要感謝老天了,真的。在我們部落里,我找到很多曾經不曾有過的點滴,與此同時,也收穫了很多彌足珍貴的情誼。那些,我不會忘記。

  不鏽鋼欄杆的光澤閃亮着我的眼,我的心不再波濤洶湧。那些留在我們歲月長河中的東西,永遠不會褪色,儘管,我們要面對的是漸行漸遠……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