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這個晚上,是我回家的第二夜,倒覺得有些不習慣了。

  餓了便吃,吃了又撐得慌。沒有運動的理由和場所,渾身像“浮腫”般,好不自在。

  夜有些深了,難以入睡,起來做了幾個俯卧撐,突然累的不行,大口的喘息,呼出的白氣像抽煙。家裡比學校冷的多,如孤獨的滋味。

  凝視周遭本該熟悉的一切,越看越覺得陌生。許多年前掛在牆上的字畫,多年來從未仔細觀察過或擦拭過,上面已經落積了好厚一層塵土。我本該是屬於這裡的,可多年來的求學和漂泊讓我遠離了這熟悉的環境。現在的自己已“不屑”觀顧家鄉的人和事,曾記得,我是那麼的依戀這裡。

  可現在,不知是他們拋棄了我,還是我放棄了他們。

  這都已不重要了,或許外面的世界才屬於我,我也更願意留戀外面的世界。也許有一天,我會永歸故里,但那時的自己該不再擁有這顆放蕩不羈的心,該停歇在一個安靜平和的環境里。

  人是會變的,可我不想變得太多太快。

  幾天前,坐在火車裡,望着周圍風塵僕僕的旅人,就像看到自己的影子,到處都是,逼得我喘不過氣。我想趁着濃濃的倦意睡去,可怕夢裡依舊充澈自己的影子。強忍着睡意,盼望火車能奔跑的快些,快些見到家鄉和親人。但到了家,一切又都變了,那種渴望消失的無影無蹤,渾身空蕩蕩的,像空氣般沒了生命。

  或許是我變了。

  2008.1.24

您正在瀏覽: 變了
網友評論
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