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夏月靜怡,時光滑逝

夏月靜怡,時光滑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夏月靜怡,時光滑逝

  我在輪轉的四季中錯過無數的風景,最終也把自己淪為別人遺落的風景,才恍然獨悟有些人,有些事在時光的打磨,漂刷下會失去原來的顏色。而自己的希冀也會在漫長而沒有約期的等待中絕望。而自己渴求傾世相戀的慾望變得遙不可及,所有的執念在無眠的黑夜裡糾結成殤,妖媚成一朵木蓮靜靜綻放。

  今夜,圓月凝白,踽踽獨行,輕踏月色,沁涼的月光撩撥漣漪微盪的心海,掀起思念情愫,思念之風拂過,攪亂了假裝淡然的心,也把懷念的羽衣霓裳撕碎。一抹微醺的記憶從月空划落,那似曾熟悉的痛感從心瓣往骨縫滲透,蔓延體膚。曾以為彼此的相遇是今生的最美,可始料不及的是最美的邂逅卻是情傷的帷幕。鑄就了一場風月的錯夢。曾以為彼此的傾心是最極致的浪漫,可有誰能料到紛擾的紅塵,四起的流言讓彼此天涯散離,我們還沒琢磨到幸福的味道就飽嘗錯失的苦痛。都說愛,不能太較真,可那場如煙如夢的情緣卻讓我望塵莫及,我早就在那如霧的溫存里繾綣,於是,唯有在月圓的今夕懷念初遇的摯情,感嘆迷情錯托。

  夜幽深,月光褪去白天的繁華,我端坐於月色里,把自己微笑的面具撕開,讓自己裸露的靈魂在黑夜裡沉陷,低眉靜思,沉澱過濾自己散亂的心,才發現,自己一直站在離別的渡口徘徊,不曾離開也不曾遠走,自己一刻也未曾忘記那段朝夕相對的時光,也不曾把你的音容笑貌遺忘,更忘不了你轉身瞬間的疼痛,我那麼努力想忘記你,忘記有關與你的一切,可一切都是徒勞,我啥都無法忘記。更可悲的是自己卻淪心成怨,讓那無踐的約定把自己煎熬成無寐的旅人,讓那無望的等待糾結成情殤揉碎在青澀的華年裡。

  也許時光是最好的治療師,我在流逝的歲月里明白所謂的天長地久只是一場華麗的遊戲,當遊戲結束時你就得接受這種轉身成陌的宿命,那些讓自己不能釋懷的人和事只能把他封存在心海一角,不去碰觸,直到心瓣枯萎,神經麻木的那一天。我在四季的輪轉中明白時間總是會讓那些溫馨的畫面變得千瘡百孔,也會把流光溢彩的情事變得蒼白黯然,更會讓那些原本清晰的容顏變得模糊,把烙刻心痕的背影打磨暗淡,直到漸漸消失,讓自己在牽挂與淡忘的糾結中倦怠,在惦記與幽恨的煎熬中窒息,在買醉與尋夢的糾纏中度過獨守的歲月。

  夜幽深,我心已倦怠,指尖滴落的是字不成章,詞難成闋,紙上的碎墨咋可以掩藏虛飾的寂寞,唯有把自己封閉在一個華麗厚重的心牢里,去幻想下一個轉世的輪迴里,能憶起彼此曾經牽手的溫柔。在純白的心娟上寫下晦澀難懂的殘詞祭慰半顆孤獨無助的蓮心。殘心亂在方寸,閑愁充盈心海。即使不想記起那場風月的美好,可還是能觸摸到彼此陌生而冷淡的眸光,能感受到今夕無愛,他朝無情的悲涼。

  夜深沉,夏月西墜,我感覺自己累了,累得連回顧的意念都淡了,明知沒有信任的交匯最多只是擦肩,連微弱的火光也暗了。想着想着,就頓悟了,終於明僚彼此已經沒有言語只有漠然,只能起首抱怨。我環首四顧回頭髮現,你不見了,你已經淡出我的視線,而我的心也如止水------再也不會企圖忘記誰,也不會認為有誰根本忘不掉。更不會渴求想起那段曾經。時間推移着歲月的輪子,碾碎了多少斑斕的極致,也遺落了多少綽約的風姿。我在那段年華中蒼老,又在下一段年華中清修,之後,再糾結的情都成為了不念不傷的過去,再入骨的痛也都可以付之一笑,而我也學會把多年的牽絆定格成嘴角的淺笑,在今夕婉約成禪語,於紅塵深處跌落,從此,不想不記,不念不悲

您正在瀏覽: 夏月靜怡,時光滑逝
網友評論
夏月靜怡,時光滑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