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在收穫中成長

在收穫中成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是高年級學生進行歷奇遊戲,我在其中擔任協助員。昨天是作為一個不怎麼積極的控制不了場面的主持人參與活動,而今天是擔任小組內的帶領者,讓我有不一樣的體驗。昨天的活動很混亂,自己的心情也不是很好,可能是昨天的境況嚴重挫敗了我,使我決定要好好地表現。

  在誕生我們第三組的成員時,自己有點緊張,因為我不認識他們任何的一個,第一感覺他們不會配合參與活動,自己不會處理怎麼辦?不過上天還是眷顧我的,第三組的同學還是積極地完成本次的歷奇活動。

  總結了前一次活動的經驗,認識到協助員要及時積極地鼓勵支持小組成員,增強他們的競爭意識,才可以讓組員好好表現以及在活動中得到更大的成長。所以我在每一個遊戲銜接到下一個遊戲的時候,都會鼓勵他們繼續加油,讚美他們的團結合力,鼓勵他們保存實力不斷進步。前兩次都是第二名,他們看起來有點不高興,“為什麼總是老二”,我以為還有時間玩最後一個遊戲,就鼓勵我們組的學生不要氣餒,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前面兩次都是第二,沒有關係,抓住最後一次機會就可以了。後來我還讓我們小組為自己加油打氣。沒有想到主持人說,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最後一個遊戲就玩不了,我頓時感覺我欺騙了我的學生,我的學生頓時也唉聲一片。

  此時,我意識到我應該為自己的過失做些什麼,但也沒有想好的方法,就跟我們小組的成員解釋說,我沒有留意時間過得這麼快,同時我注意到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每一位組員都非常團結互助,為了完成小組任務非常賣力地付出,不管結果怎樣,我們曾經認真努力地付出過。

  從策劃,組織,實施,每一次的歷奇活動都讓我有不一樣的收穫,都在見證着自己的成長。希望自己可以不斷總結反思,在自己好的方面要不斷加強,欠缺的方面要繼續學習,願自己在專業學習上更進一步。

  撰稿/林曉青

您正在瀏覽: 在收穫中成長
網友評論
在收穫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