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路過,你花開的世界

我路過,你花開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路過,你花開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這明媚且花開蔥蘢的季節里,置身於時光的一隅,我不再提及憂傷的字眼,只想依着迎面而來的春風,臨坐於窗下,邀一米陽光的晴,取一朵春花的暖,書一紙路過的風景。

  ——題記

  這個寧靜的午後,一如往常般再次駐足於別人的文字里,忽然看到這樣一句話“如若不屬於春天,那便讓自己在盛夏開放,如若註定要承受暴風雨的襲擾,那就讓自己在風雨中更加堅強。”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讓我無來由的想起了一些美麗的花,同時也想起了一本書,是饒雪漫寫的《左半邊翅膀》。

  (一)遇見紫色薰衣草

  饒雪漫說每個女孩都有翅膀。我覺得這句話說給你聽恰到好處,因為在我眼裡,你一直是個有翅膀的女孩,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你紫色的夢飛翔在文字的藍空里。

  一直想為你寫點什麼,卻因為種種原因,遲遲未動筆。這個午後,看到一些零散的文字,忽然就想起了你,是的,已經好久不曾見你的身影了,亦好久不曾見到你的文字,我知道,是忙碌的日子讓你無暇顧及其他,而我也覺得這樣的日子,於你而言是最好的,不必再沾染憂傷的字眼,剩下的只是充實而又豐富的點滴時光。

  其實提筆躊躇了好久,只因為我不知如何為你寫一個美麗的開場白,而在此刻,我腦海中剩的只是你甜甜的笑,那種微笑讓人覺得舒心,溫暖。我輕輕來到你的家園,看着你近日的動態。綠草如茵的林間,你頭戴一頂小草帽,帽檐別一朵白色的小花,着一件連衣裙,上身是白色,下身是綠色的裙擺,腳穿一雙白色的帆布鞋,就像個精靈般,伸展着雙臂,甜甜的笑着,與這個季節融為一體。是的,這樣的季節適合外出,適合散步放鬆心情,而我則喜歡宅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用一盞清茶,煮一段光陰。

  看得出來,你很喜歡白色,而我也聽說喜歡白色的人多半是個完美主義者,這樣的你,又該有怎樣的堅強才能承受那生命里本不該承受的不完美呢?打開你的一篇文字,我清晰地看到你寫道:“曾經的痛,現在便不是痛,而是轉換為一種堅強的力量,讓我積極樂觀的生活,讓我不再抱怨人生,而是感謝上天賜予給我的一切,雖然每個人的命運與眾不同,正如陽光能驅盡種種陰霾一樣。如果命運註定我要暗淡,我燃盡生命的力量所放出的光芒是否能照亮我的內心。”是的,在我眼裡,你一直是個堅強的姑娘,陽光,自信,愛笑一直是你的代名詞,而我,也一直在你身邊,無論你來與不來,我都一直在,那份情誼不增不減。

  你的文字算不得精鍊,卻涉及了愛情,友情,親情,也有自身的經歷,愛情夢幻,友情真摯,親情溫暖。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卻是自身經歷這一處文字,雖然不夠唯美,但卻有震懾人心的力量,每每讀來總能令人倍受鼓舞,我喜歡這樣有正能量的文字,而我也深深懂得,那一字一句是你無法言說的痛,想起就令人落淚的經歷,你窮盡自己的力量為我們跳出了一生命的舞蹈。看完文字,又輾轉至你的相冊,一個名叫《花海》的相冊吸引了我,因為我想看看這個美麗的女孩會喜歡什麼樣的花。點開相冊,我看到了一張張美麗的薰衣草圖片。紫色的薰衣草,一片片開着,像個紫色的海,似乎在說著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而親愛的姑娘,你是不是也有一個紫色的夢,為了等待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痴痴地守望在記憶的田埂上?我想是的,不然你的筆下怎麼會有那樣憂傷的文字,淡淡的憂傷伴着澀澀的懵懂。

  薰衣草,美麗,憂傷而又安靜。這不正是你的寫照嗎?你時而憂傷,時而安靜,而又是那麼美麗,像一個精靈般,出現在我的世界里,給我帶來那麼多震撼。生命的中途,你靜靜的做着紫色的夢,不求迎來他人的讚賞的目光,不為華麗的讚美之詞,只為自己盛開。

  這個午後,潛窗而入的空氣里都夾帶着淡淡的春意,伏案淺寫時,忽然想問一句:你的城市,該早已滿眼蔥鬱了吧?若風飛去的方向經過你的城市,我很想捎一句問候給你聽呢。念及此,不知怎的,我的眼前忽然就出現了你的微笑,像薰衣草的顏色。

  (二)遇見橙紅君子蘭

  幾米說:“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這句話剛入眼帘時我便想起了一個溫暖的男子。提筆寫你時,卻不由間想到了一種花,是我所在城市的市花——君子蘭。

  之前聽過君子蘭,卻很沒有過多的了解,得知是我所在城市的市花后,便迫不及待的百度了一張照片。映入眼帘的君子蘭,不似牡丹花那樣富麗堂皇,也不比茉莉花那樣芳香濃郁,更沒有月季花的艷麗多姿,它很普通,和其他花相比毫無相媲美之色。但留給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橙紅的花色,那形似火炬的花朵讓我想到了希望,也讓我感到了一種生命的力量。

  君子蘭一般在冬春季節綻放,冬季比較多。是呀,寒冬,正是萬物凋零的季節,而唯有它在寒風凜冽,孕蕾綻花,傲然怒放,這不正表現出它的頑強嗎?這種頑強與堅韌讓我想到了你,那個溫暖的男子。

  初遇你時,僅僅靠幾句閑聊,你就被我的幽默所折服,那時,你總是會自顧自的說:這丫頭怎麼這麼幽默。而我總是在屏幕這頭髮笑,不說話。現在想來那時的我真是個小丫頭,不諳世事,天真爛漫,然而,時隔這麼久,因為文字我染上了清淡,也變得沉靜了許多,雖然我依舊是我,卻不再有當時那樣的情懷。

  命運無疑是與你開了一個玩笑,在生命正值含苞欲放的時刻,一場突如其來的橫禍奪去了你堅實的雙臂,在知道這個情況時,我一下子懵了,我不敢想像,若這事發生在我身上,該是多麼令人絕望,多麼令人心碎。但是,當我遇到你時,卻發現你是那樣的陽光,那樣的健談,我開始這苦難的命運給予你的不僅僅是眼淚,還有很多的領悟,換句話說是一場心靈上的歷練,一筆精神世界里巨大的財富。你曾說你的偶像是霍金,我沒有接觸過霍金,卻在你的身上看到了一種發光的東西,那種東西不畏生命的風雨,不懼苦難的眼淚,它叫頑強。

  與文字相伴的日子裡少不了憂傷,也少不了茫然,值得慶幸的是,這一路走來,你都安靜的在一個角落,默默陪伴,見證着我的成長,我的進步。而我,能做的,也唯有將這一份感動凝情為字,寄予網絡那頭的你。“丫頭,真棒,繼續努力!”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我都會感動許久,因為我知道這簡單的幾個字你要耗費很多時間才能拼寫完整。奔波的日子裡,少去了聯繫,也少去了問候,但是,這份情誼,卻在慘淡的歲月里變得越加珍貴。

  漫漫人生路,你採擷了人世間最美的生活態度——樂觀。面對生活的苦難,你用堅強撐起了一片藍空,面對命運的捉弄,你用頑強活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而我缺少的也正是這樣的正能量,因此,每每心情不好時,我總會去你家園,看看你的動態,在一首首激情的歌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就如那君子蘭一樣,雖比不得其他花艷麗,卻有一種百折不撓,蓬勃向上的力量,看到君子蘭我便會想起你,那種橙色,是你身上所具備的的顏色。這樣的四月天,陽光一日比一日明媚,這座小城裡的君子蘭是不是也該零散的開放了呢?

  (三)遇見白色百合

  呵,那美麗的百合花呀,你可知道,當你安靜的路過時,我的目光已緊緊將你跟隨,我不知用怎樣的詞語來形容這樣的遇見,只能說,這種感覺很奇怪。

  我以為我會寫很多開場白來鋪墊這一場遇見,而在此刻,我想起的卻只有你留下的一句話:“喜歡你的文字,就算你不同意我加你為好友,我依然會來,看你以及你寫的文字,晚安!”小丫頭,知道嗎?看到這句話時,在屏幕這頭,我笑了,那種感覺就像有一陣微風拂過臉龐。初次看到這句話我笑了,而此刻,念起這句話時,我又笑了,那種感覺就像是看到了一株盛開在風中的百合花。

  小丫頭,你會不會想到,我會給你寫文呢?恩,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樣一篇文字,只是我覺得既然遇到了你,我就該留點什麼給你,你說呢?此刻,我正打開對話框,看着這兩日你我之間的對話。

  我告訴你我在看你的文字時,你卻來了一句:“我寫的不好,只是生活小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了。”是的,的確,在我快速瀏覽之後,我就知道你寫的是生活小事,其中有喜,有憂,也有委屈。突然你發來一句話,瞬間讓我無言以對,屏幕上你發來:“看到有錯別字不要見怪哦,我們盲文都是拼音,我只能保證音對,呵呵。”盯着屏幕,良久后,我還是發出了自己的疑問:“盲文是什麼意思?”我既害怕看到答案,又是那樣急切的想要否定心中所想。就在看到下一句話后,我沉默了好久,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再一次被觸動,也許就在那一刻起,我有了寫這樣一篇文字的衝動吧,我想是的。

  “夜深了,你今天過的好嗎?今天是認識你的第二天,很開心,記得每天都要微笑哦,晚安!”深夜正要入睡時,消息框彈出了這樣一句話,呵,這是多麼有心的一位姑娘啊。其實,讀過你的文字后,我已經對你有個大體的印象,勤奮,善良,堅強,安靜,這是為你貼的標籤,而看到這幾句話后,我又為你貼了一個標籤,可愛。

  其實,你真的很可愛,又很聰明。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說:“喜歡百合花的原因是它是你小學手工課上,學會折的第一種花摸起來很漂亮,它象徵著友情。”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內心小小的觸動了一下,因為我完全沒料到你會這麼說,在我問你喜歡什麼花后,我已經後悔了,而看到這句話時,我卻感動了,感動於你的可愛,感動於你美麗的心靈。問你知不知道橙色是什麼樣子,你的回答更令我感動,同時也讓我心疼,你說:“不知道也沒有關係,我把它想成像橙子那樣好的味道。”這回答是多麼新奇,又是多麼令人驚訝,而打字不方便的你,怕我久等,一個勁兒的說著抱歉,可是,你不知道,屏幕這頭,我的心底已被這突如其來的感動填滿。我沒有見過你,卻在簡短的交流中知道了極大的震撼,又在震撼中感受到了別樣的美麗,若生命的陽光多給予你一天時間,不知道你該有多興奮呀。

  讀過你的文字,我將你想象成了一朵梔子花,那是一種極好看的花,白色的,純潔無暇,就像你那顆純真的心一樣。命運帶走了你生命里的顏色,卻給了你一顆純潔的心,可以讓你去感受這個世界別樣的美,小丫頭,其實你很幸福,有愛你的老師,關心你的同學,此時,又多了一份我的惦念。雖然相隔很遠,但是,我知道你能懂這份真誠的情誼,喜歡你的真誠,而此刻的我,也正用一份真誠為你書寫一個美麗的春天。在我文字的世界里,你是一株白色的百合花,安靜而又清新,當你悄悄來臨時,我不多說話,只想為你寫下一份真誠的心語。

  小丫頭,我喜歡你的善良,你的堅強,還有你的可愛,我也心疼你的際遇,心疼你說過的那些話,不要問為什麼,也不要問值不值得,只是因為我們遇見了。多希望你可以天天都如此開心,不必再為明天的事而擔心,也不必再為生活里的挫折苦惱,只做個開心無憂的姑娘。我想你可以的是嗎?因為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樂觀與豁達,這是我們很少具備的,我也相信,多年後,你會很優秀,很優秀。人生本是一場修行,不必羨慕別人,也不必仰望別人,因為你就是自己的風景,正如現在,你就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若可以,我願意,摘一朵花,輕輕別在你的發間。

  後記:人來人往的世界里,我只是你世界里路過的一個過客,不想就這樣安靜的走過,於是,我捻字為句,只為你寫一份美麗的闕章。繁蕪的世間,總有一處風景屬於自己,也總有一種旋律可以讓生命放出光彩,你也許不優秀,但一直在努力,你也許不完美,但一直有追求,你花開的世界,曾與我相遇。

  ——眀曦月落筆於2014年4月18日晚23:50

您正在瀏覽: 我路過,你花開的世界
網友評論
我路過,你花開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