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愛我的母親

我愛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母親來了,她走的很慢,步幅蹣跚,很費力的樣子。

  她進了屋,慢慢坐下來,一臉愁容,憔悴的很,頭髮又白了許多,突然又老了些。母親病了,她沒有告訴我,自己去了附近鄉村醫療所看醫生,去了幾天也沒好轉,這才來找我。我知道她不告訴我是怕耽誤我去上班,多少年來母親總是這樣,時時刻刻都在為她的兒子着想,就是生病了也是這樣。看到母親身體不好,我不由覺得一股愧疚之感從心底湧起。我怎能忘記,曾經是母親用她纖弱的身體百般呵護着我,是母親用她的善良和寬厚教導我怎樣做人,是母親用她無私的母愛賦予我的生命。

  而我忙於工作卻對她關心不多,總覺得作為一個兒子沒有盡到應盡的孝道,對她老人家有所虧欠。我帶着母親去了縣醫院作了全面身體檢查。

  值班的大夫是一位態度溫和的老醫師,他對母親的病情做了詳細解釋,最後對母親說;‘不用擔心,身體還好,只是一點小毛病,沒有大礙,給你開些葯,回去把葯吃完病就好了。‘’

  聽完大夫說的話后,母親的心情好了些,沒有了來時那樣沉重,緊皺的眉頭舒展了,臉上露出了笑容。那一刻,我看見母親臉上的皺紋更深了些,面容更顯蒼老,我知道,那是久經風霜的印記。

  在回家的公交車裡透過車窗可以看見,路邊一棟棟樓房聳立,遠處,一片片新型村莊建起。瞬間閃過風景都是那麼美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嶄新。同時我們也不會忘記過去留下的痕迹,許多美好的記憶不會消去,它將伴隨我們走過平凡的一生,那些是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母親的愛就是終身不忘的,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

  小時候,一起玩耍的夥伴穿上新衣服我會很羨慕,他們手裡拿着好吃的零食在我面前炫耀,我會很嫉妒。

  母親看在眼裡,她會在很短的時間裡讓我穿上新衣服,吃上我最喜歡的零食。那時,我特別滿足,整天開心的笑,母親見我笑了,她也高興的和我一起笑,並對我說;‘’不要因為和別人條件不同去羨慕,長大了一定要自己去努力,才會和別人的條件一樣好。‘’

  長大了才明白,母親的笑容背後卻是很多艱辛的故事。她是省吃儉用,克服太多困難才換來我的開心,我的滿足和笑容卻是母親的辛苦。

  後來,為了我成家立戶,母親添了白髮,我成家了,母親還未老的臉上,盡多了幾道皺紋。如今,母親已是年邁的老人,但她的愛依然在我的軀體里沸騰,依然那麼溫馨。

  我愛我的母親,我愛母親的平凡,我愛平凡的母親給我偉大的母愛。母親的愛就像潺潺不息的泉水,在我的心間流淌,讓我感到無盡的溫暖。母親的愛就像夜間的雨露,悄悄滋潤我的心靈,讓我在人生之路上不斷成長。母親的愛就像燦爛的陽光,灑滿我的靈魂,讓我在感情世界里不會迷失方向。

  其實,再美好的詞語也不能代替母親的偉大,再美麗的語言也不能表達對母親的深愛,我們永遠也報答不了母親的恩情。只能用感恩的心說,我愛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