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們所謂的不後悔

我們所謂的不後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當世界說我們不行的時候,我們動怒了,但我們卻沒有清醒。不知不覺,輕輕的,不能帶走什麼,唯有默默的懷念這個即將流失季節,因為它荒廢了我們的青春。

  時間劃過的痕迹,保留這夢,把門緊緊的扣着,不留一點縫隙,就連呼吸都那麼不切實際,灰濛濛的天空,彷彿還帶着酸酸的味道,選擇沉默的人不一定要流出眼淚。於是我們把笑容記在強顏歡笑的地平線上,好讓心靈有一絲絲的慰藉,不會感覺心中有一絲絲的愧疚,讓靈魂不容易被冷冷的空氣凝結,讓我們不在乎荒廢的名字,讓我們更有勇氣面對已經釀就的悔意,因為面對總要我們需要更多的勇氣,我們所謂的不會後悔,只是後退對膽怯的安慰。

  那些年的筆記,回憶的畫面一一清晰,三月的柳絮紛飛,六月艷陽如花,九月的夜未央。十八歲的天空,二十歲的夢想還在繼續,我們都給了自己一個夢。

  我們都還記得我們許下的心愿,我們的心中都懷揣這對夢想的追求。開始,我們一路狂奔,一路追逐,沒有想過要自己停下來,於是我們高喊“堅持就是勝利”。翻過幾個山,繞過幾條街,漸漸的我們累了,在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我們好像慢慢喜歡上了休息,於是,我們的毅力就不斷的在消亡的邊陲爭扎,直到我們的目標沒有完成。

  我還記得,我們都信誓旦旦對自己,對別人說過,我們絕不會後悔,做好現在的事就是對未來的負責。然而時間不會為我們停留,世界不會在我們哭的時候也跟着一起哭。往往我們說的絕不會讓自己後悔的後悔卻是最痛心的後悔。

  當下,我們以為我們就是這樣的,我們就是對的,不會懷疑,我真的不會懷疑自己。但是,正因為我們的不曾會懷疑的自己讓我們走下後悔的路。也許我們是笑着後悔,但不見得我們的心會一直笑着,一個人心裡想什麼只有他自己明白,也許我們是哭着說抱歉,但也不見得我們不能從頭再來,機會還是會有的,但需要我們去爭取,去創造。

  失敗過,學會接受後悔,時間會沖淡一切,倒下就應該學會爬起來,爬起來就應該學會站穩,學會站穩就應該學會不要再重蹈覆轍。因為儘管這個世界會給你很多重來的機會,但不學會用自己的雙腳去立足,用自己的雙手去把握,生在這世界上有何用?

  平空談道理,人人能言,但用行動證明一切,不見得人人都能堅持的順利完成。當今這個世界最缺乏的就是毅力,而毅力的遺失就意味這我們在漸漸的變得慵懶,隨着時間的慢慢流逝,慵懶變成一種習慣,因為這種習慣,從而使我們慢慢頹廢,頹廢之後毫無疑問就是墮落。一個人對於生活的態度最可怕的莫過與自甘墮落。

  作為這個世界上所謂的高等動物,我們都是有感情的,所以總免不了在生活中有一些些寂寞,也總免不了在情感的路上受過一些刺痛,還有對生活的種種猜測與疑惑。所以我們都必須對生活充滿信心,對自己應有的鼓勵,勇於面對自己,面對生活,讓生活值得我們相信。

  我們所謂的不後悔是選擇前的堅決勇氣;是選擇后的不離不棄;是在後悔后的從新站起來,拾起最佳勇氣讓後來不要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我們所謂的不後悔
網友評論
我們所謂的不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