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岩松痛並快樂着讀後感

白岩松痛並快樂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白岩松痛並快樂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白岩松痛並快樂着讀後感

  回望中的道路總是驚心動魄的。

  ——題記

  已經好久沒有在看完一本書後有想寫讀後感的衝動,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讀完“央視名嘴”白岩松寫的《痛並快樂着》這本書後,一種抑制不住的想要宣洩的情緒便筆端流淌。

  這本書主要記載了他從1990大學畢業后十年間的工作和成長經歷,真實的還原了其“三十而立”的所思所想,以及從他身上折射出來的時代變遷和個人獨特人格魅力的日漸成熟。那是一個動蕩的時代,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充滿了他的大學生活。“那時候,很多青年都感覺自己好比一朵浮萍”,不知該如何開啟自己的美好人生,但他最終抓住了機遇的尾巴。但世事變化無常,造化弄人。曾因一份匿名信他又重新返回了校園,他寬廣的胸襟和獨具深度的話語,令我對他肅然起敬,深深被他的人格魅力吸引了。

  電視屏幕上的他是一個正義、睿智、犀利的人,又不乏平易近人,他用他獨特的方式,詮釋着一個個真實的故事,還原着一個個不為人知的實事,講述着異樣的人生百態。完美的彰顯了一個新聞人的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這是一種魅力。曾經的他也徹夜失眠,也在無聊時可以一下午坐在麻將桌旁,也和同學們做一些看似荒誕的事兒。但終究他是為人們所銘記,這和他的勤奮刻苦是分不開的。

  從北京第一次申奧失敗而歸,到重新加入WTO,再到香港、澳門回歸,九八年全國抗洪救災,這一切都會使我的內心洶湧澎湃。十年前的白岩松同樣談到了環境污染問題。書中不僅談到環境污染,更動情的描寫了人心污染的可悲。人心污染的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中國乃禮儀之邦,而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在今天似乎也只是一種場合或形式的出現,真正被切入人心的,則少之又少。國民素質降低了,人與人之間變冷了。書中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小故事,不同層面的體現了人性中的陰暗、善良、寬容的一面,以及大眾對於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痛並快樂着,痛也許是我們在這個大跨步社會中,被這樣那樣的洪流磨平了稜角而遍體鱗傷,痛是我們該有的一種覺悟,一種思考,一種總結。快樂亦該是一種權利,一種義務,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

  至此,希望諸君在以後的生活中,不管正經歷着怎樣的掙扎與挑戰,都要相信自己,相信明天。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念過去,不畏將來。

您正在瀏覽: 白岩松痛並快樂着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白岩松痛並快樂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