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伊歌一曲

為伊歌一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總在不經意的瞬間,回首彼岸,驀然發現,光景綿延。而大學的第一堂課――軍訓,卻是熠熠生輝的一段不眠記憶,是人生中一處最絢麗的風景。

  茫茫歲月人生,寒窗苦讀十餘年才換來蟾宮折桂的這一天,才得以與大學軍訓相知相遇,才能與眾多懷揣熾熱夢想的同伴一同接受軍訓的洗禮,學習着堅強。這場難得的遇見是否會為所有人所珍惜?心態決定成敗,若是無所謂軍訓,又何必讓身心在這裡煎熬一遭?

  行百里者半九十。眼瞧着我們的軍旅生涯就要結束了,隊列里卻出現了動搖的身影,竊竊的耳語,無盡的埋怨……既然自己選擇了的路,哪怕是跪着,也要走完,不是嗎?我想這正是軍訓想要教會我們的。堅毅與剛強是作為21世紀的青年應有的擔當,更何況我們還有耐心教導我們的教官,細心照顧我們的師兄師姐。正是他們對我們不拋棄不放棄的陪伴才是我們流汗也不哭泣的理由。烈日下教官辛苦的汗水,師兄師姐熱情的心還有父母的叮嚀與期盼。享受着“萬千寵愛”的我們有什麼資格說累?憑什麼說放棄?我們不是懦夫,青春是用來拼搏的,是用激情來書寫的,更是用堅強來定義的!

  是選擇舉杯獨醉,傾罷軍訓之酒,茫然又一年歲,還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為理想譜一曲讚歌?

  (作者系西華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2013級1班 張瀟妍)

您正在瀏覽: 為伊歌一曲
網友評論
為伊歌一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