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相見恨晚

相見恨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正是七月,七色的陽光突然消失不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陰霾,行人匆匆,看不出何人的臉色蒼白,就那麼的讓靈魂流浪街頭。晚風吹襲着淚濕的衣襟,只是造化弄人,那麼沉那麼痛的傷讓一個人獨自承受,瞬息萬變的燈火依然在點亮,只是少了嫵媚的美妙,柔情似水的味道依然在圍繞,只是少了承諾的迴響。

  就在街角的一處,那個無風無浪,皓潔明月的夜晚,一束陽光般的溫暖鑲嵌進了心中的某個地方,讓心無處可逃。不去理會那痛有痛,傷有多傷,只找着小小的港灣依靠在旁,對的時間裡出現了那麼一個臂彎,那麼安全,安全得可以支撐着那讓人呼吸不過來的重量。

  在月色的照射下,看見了一張真誠的臉,那是堅定的眼神在不斷的凝視着。緊緊地握着手心,無限的力量在顫抖,在傾注,記得這樣的一張臉,深深刻入了心中最深的位置。

  秋色正濃,欣賞着花落葉紅,說著那些彼此都認為不老的神話。神話里說,前世三百次的回眸,換得此生的一見,但卻時間恨晚,不埋怨,只是抬頭望向天空,感覺是那麼的值得,但眼淚卻撲簌而下,只是用力着抱緊彼此,給予了彼此的一絲的溫暖。

  永遠很遠,不去奢求永遠,卻渴望着有着永遠的曾經,現在,只是在觸碰着彼此的指尖,傳遞着那若有若無的溫暖,辛苦着共同品嘗這恨晚相印的香醇,有那麼的一瞬間,你就是他,他就是你,了解與被了解着,濃郁得如一杯咖啡般,但滋味是苦澀的。時刻在茵蘊着那咖啡的香味,而迷戀,而沉醉,而不能自拔。

  相約着留下一寸光芒,那黑白照片是來生再次相見的證物,只因今生相見已晚,下輩子可以早些相許,彼此的笑容說著會定格在黑白裡面,那些風過留痕的片斷會想着永恆,永生難忘,但最後還是差了,只因秋天晚了時間。

  愛與不愛間,來回千萬遍,感慨良多,字裡行間,那包含着柔情的標點,已漸漸模糊,那是曾經鮮明的跳躍。湖畔邊上,任夜色矇矓,任晚間的風箏飛得再高,任周圍寂靜的一片,兩顆心在不斷靠近着,然後又自制地遠離着,都是需要勇氣的考量,歌聲揚起,一遍又一遍,在呼喚,在凄鳴,在悲泣,為什麼一切都變得不再陌生起來,聞起來是那麼的熟悉的氣息,心中無言的肯定着就是這樣的一種緣。

  心酸着那無可奈何,心疼着望着兩張同樣哭泣的臉龐,舉起手為彼此擦乾流入眼角的淚珠,心有多苦,笑得越是勉強,多麼希望不管一切的結果,不管一切地行走天涯海角,希望終究是希望,結局是那麼的殘忍,可怕得想起來會顫抖。

  思念是把刀,在無情地宰割着深夜中早已傷痕纍纍的心,疼痛難忍,對着白牆,腦中飛灑種種,片斷播放着是那共同的甜蜜與深情,訴說著要堅持着一起的勇敢,一步一步地到達愛的深淵,那吻是罪惡的罪證,如罌粟,那樣一次又一次地刺傷着彼此,中毒不淺。

  最終的勇敢逃不過世俗的負罪,兩條相同的平行線最終各自延伸,痛不欲生。

  分飛后的凄楚是逐步步入初冬的寒冷,直到冷徹心扉,最後一片葉兒已掉落,不是樹的無情,不是風的挽留,而是情歸於此,繼續只會更痛苦,晚了吧就晚了吧。

  幻想是不真切的幻想,責任已經壓至身上無從脫除,原本那樣的回歸原本,被撕裂開的傷,會結痴成痕,疼痛過後只剩下苦疼,靜靜地離開,不留下一絲聲響,不留下一絲笑顏,風吹草動,風依舊,裝成若無其事地靜靜地望着,藏入心疼。

  回首的日子裡,心傷不止,嘆息連連,放棄的是相知的那些種種,相戀的傷痛,深夜中,孤寂得再現相見時的那張臉,流淚至天亮。

  晚了不再說什麼,錯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到最終都會是錯誤的路途,路途漫漫,只祈求着平安無事,不起波瀾,只是相見恨晚過而已。

您正在瀏覽: 相見恨晚
網友評論
相見恨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