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幽幽情思醉清風

幽幽情思醉清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說:未來的顏色就是蔚藍的天空映着這片幽藍的大海,註定誰也無法逃離幸福,走向海天交接的灰色邊緣。我微微一笑,嗤之以鼻。為證明你獨特的情感哲學,讓我凝神看你深邃的瞳孔是否唯有藍色包裹着一位纖瘦的白衣女子。自此,天藍陪伴着的我不再那麼害怕怕孤單,偶爾也會掛着串串眼淚,可風雨過後,只要天空又呈深藍,所有的陰霾都隨風飄散。

  雲想衣裳花想容,風盼翅膀香盼影。我要的幸福不是想象,亦不是印在心裡的畫面,你說的天藍映海藍才是幸福的真諦。烏雲向藍潑灑濃墨,細雨將藍無情湮沒,雪花予藍窖藏心窩,可仍有晴空萬里藍依舊時。幸福路上,卻是我心間載着你孤身前行。大洋彼岸的你是否聽見風兒為我帶去的淡淡愁苦?

  冬去春來,深綠映着淺綠襯着百花,上演着一幕幕辭舊迎新,萬紫千紅的氣象。風兒也在轉換着角色與方向,吹醒了沉睡的精靈,拂暖了濕寒的心靈,也助推春的腳步加快,早日拉開春滿人間之大聯歡。相較風馳騁的自由輕快,更喜歡春雨綿綿的場景,撐一傘思念漫步雨里,賞花間凝露,觀雨中情緣,聽枝椏拔節,聞百鳥爭鳴。

  花的綻放是一種勇敢的美,任憑風吹雨打,風霜侵襲,哪怕最後只是隨風飄逝,零落成泥碾作塵亦無怨無悔。一次徹底的綻放與燃燒,或是為了陽光的溫暖關懷,或是為了泥土的悉心養育,或是為了不錯過那一季花期蝴蝶虔誠的等待。愛情又何嘗不是如此,若是愛了,無論情路多坎坷多艱辛,都阻擋不了那份對愛矢志不渝的堅持。

  心花有多燦爛,對愛的期待就有多熱烈。你把心花種在我心間,細心呵護,真誠澆灌,寒風吹來衣衫擋,寂寞長夜碎語陪。只待花開時,馨香盈懷袖,嬌妍笑春風。然而,歷經一季凜冽的寒霜,春來百花齊放時,為你靜綻一隅的美麗,此刻,面朝大海,陌上花開,蝴蝶翩飛,花如是,蝶卻非曾戀花的蝶。擷取一滴凝露在手心,祈禱花開不敗,唯願此生只為你傾情靜綻。

  痴痴想念,傻傻等待,無疑終是被遺落在海天相接的灰白地帶。腳丫踏着朵朵浪花重複不了往日的精彩,靜心聆聽海不老的傳說卻發現深信不疑的幼稚與懵懂。我依戀的溫柔的你在哪裡?如果不相會,我會在哪裡,如果不相愛,我愛在何方?你送我的那片蔚藍,依然在遙不可及的遠方。如果影還在,生命是不是該有完美的答案?

  花開無聲影綽約,愁緒滿懷無處訴。純白時光里,翻轉着一張張定格在幸福往事中的照片。一起堆砌的雪娃,如果不是將畫面定格,此刻又怎會時光倒流讓思緒飄飛至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起構築的城堡,如果不是將畫面定格,此刻又怎會開啟記憶之門回放溫情又感動的片斷?一起描繪的藍天,如果不是將畫面定格,此刻又怎會在耳邊迴響天藍藍那動人心弦的旋律?

  幸福的感覺總是被思念所淹沒,與你相伴,這個世界再大再廣闊盡收眼底寵辱不驚,與你別離,心的海洋潮起潮落終是不平息。幾分忐忑,幾分念牽,難道愛真是在孤獨中絕望,在絕望中堅強?

  線漸趨模糊,滑落的淚風乾在時間罅隙里,不留痕迹。起身走向濕軟的沙灘,海水已有些許倦意,捧一把清涼在手,才感知心已是一片深涼。深深淺淺的腳印很快被潮水撫平,只是為何心間的印記卻是深深的銘刻,歷久彌新。

  是否遙望浩瀚無垠的星空時,淚就不會輕易滑落;是否眺望深邃迷離的大海時,就看不到心靈的彼岸;是否遺忘了承諾的永遠,黑白琴鍵彈奏的夜曲就不會停息。千里煙波,暮靄沉沉,一朵開在懸崖邊的花正在枯萎,攜着傷痕,帶着幽怨凋落成海不老的傳說中水瓶座的一朵花魂,否遙望浩瀚無垠的星空時,淚就不會輕易滑落;是否眺望深邃迷離的大海時,就看不到心靈的彼岸;是否遺忘了承諾的永遠,黑白琴鍵彈奏的夜曲就不會停息。千里煙波,暮靄沉沉,一朵開在懸崖邊的花正在枯萎,攜着傷痕,帶着幽怨凋落成海不老的傳說中水瓶座的一朵花魂,夜夜醉清風,幽幽無盡頭……

您正在瀏覽: 幽幽情思醉清風
網友評論
幽幽情思醉清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