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亂世情懷,厭世情結

亂世情懷,厭世情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字——一種符號?

  文字——一種發泄情緒的工具!

  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自己的生活,自己認真去感悟!

  別人懂或不懂,我依舊自我!

  世界不變的只有“變化”,這個世界永遠都在發生改變,我們都不過是宇宙中一顆小小的塵埃,渺小到有時候自己都能把自己忽視掉,我們根本無力也無法試圖去改變什麼!坦然吧,一切都還不算太差!

  曾經重要的現在不再重要,不重要的反而變得十分重要,真的是很可笑!但又怎麼樣?還是坦然更加現實!

  或許吧,世事總無常,它總在你無法預料的時候悄悄地打擊你!讓你痛苦不堪,進而又輕輕的讓你不知不覺的幸運一回。我們都只不過是被命運玩弄的對象吧!可又如何,還是坦然吧,只有坦然才不至於被玩弄的太悲慘!

  塵世多可笑!

  生命的進程,總會碰上很多個人,很多個自己,很多的悲和喜…但奈何怎麼樣我依然獨存自我的思想!

  似乎明白了許多,似乎又什麼都不懂;似乎依然矛盾,又似乎已經走出了迷途;似乎還在徘徊,又似乎已經可以奮力向前;似乎沒有了留戀,又似乎一切都是那麼讓人心生憐憫之情;似乎變得冷血了,可一想到某些事心就會痛………可,又怎麼樣?現實告訴我,我的生命還得繼續,不為自己也為別人?所以我對所有的“似乎”都否定掉,對所有的“又似乎”都給予肯定!因為還有“明天”!

  不在矛盾中前進就在矛盾中落魄,人世的很多悲劇和喜劇就是在這兩種選擇中產生的吧?!!這矛盾的人世間啊,我向你妥協吧,因為我要前進!!!就如,很多東西你不喜歡但並不一定就要拒絕,很多你肯接受的東西也並不一定就是你所喜歡的!!!

  很多時候人都不知道自己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但是又不得不每天都或者枯燥乏味的生活,一切都不是自己所想要的,一切都顯得多餘但又不可或缺,因為你仍然是要繼續日子,無論你多麼矛盾,對人生有多麼的失望,現實告訴你現實就是現實,所有一切脫離現實的想法,現實都會把它扼殺在搖籃中…

  所以,還是坦然吧,知道生活真的必須要繼續的,就應該堅強!

  我以為:即使你不堅強,但也要勉強堅強,因為只有“堅強”你才學會堅強!

  道理每個人都懂,這句話是對的,但是有多少個人願意懂願意認可?是的,人總是矛盾的…所以偶爾覺得自己真的厭倦了塵世,感覺在這紛擾的塵世徘徊久了,卻覺得一無所獲,也曾想逃避,可一想想自己擁有的和自己離不開的、離不開自己的那一切,所有不好的念頭就完全被打消!漠然回首隻覺得自己好可笑也很可怕!每每這時便會安慰自己:人生在世,無非就是笑笑人家,然後讓人家也笑笑!頓時就舒服多了…

  由此,覺得自己還是有救的,起碼不會覺得每天都如行屍走肉,每天都死水毫無激情!慶幸,自己學會了調整自己的心態、控制情緒…複雜的情緒,其實真的需要在特定的時候發泄…呵呵…

  寫這些垃圾文字算是發泄吧!他們說的很好,文字只是符號,文字只是符號,在特定的時候才需要,特定的時候表達了需要表達的意思…

  心情,依舊不是太平靜!說不出的壓抑感…

  不知道這自己的感悟能否可以幫到一些處於矛盾中的人…

  我祝他(她)好運,也祝自己快樂!

  明天要開心!

您正在瀏覽: 亂世情懷,厭世情結
網友評論
亂世情懷,厭世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