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春風的力量

春風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慵懶中慣了,便懶了心智,閑了文筆。一位生命中很重要的摯友要我寫點什麼,說點什麼。而我就像一隻蟄伏久了的獸,面對寫作竟茫茫然而不知所措。

  二月里的天空是明凈的,但大地卻被風肆意地刮著,這竟然是春風。我心裡有些責備,想象中她應該是一位溫情款款的少女,不想卻如同鞭子,如同狂傲的獸。下午去鎖學校大門時,門竟像鼓足風的帆,讓我這個中年漢子隨它去,我感受到了春風的力量!風還在任性地吹着,狠狠地搖曳着大地,就連緊閉的窗也被折磨得痛苦地呻吟着,大地也變得一片狼藉,四處都散落着枯枝敗葉,我開始詛咒起這可恨的春風來。

  傍晚風悄然褪去,我漫步在校園裡獨享這瞬間的安寧。這時發現路旁乾枯的草叢裡竟然出現了點點新綠,牆角的石榴也冒出了紫紅的芽。我愕然了:沒有水的滋養它們怎麼就萌發了?原來是那可恨的肆虐的風!是它撼動了生命,給萬物吹響了蘇醒的號角!原來生命的萌動不止需要養分和溫情,她更需要的是一種提醒,一種撼動。如同我,一味地去追尋生命中的安閑,追尋生活中的舒適,人也在安逸中變得腐朽,生命在渾渾噩噩中虛度,我需要生命中的警醒,感謝你,愛民狂暴的春風!

您正在瀏覽: 春風的力量
網友評論
春風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