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寫給城市交警

寫給城市交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寫給城市交警 標籤:平安城市

  (1)

  你同噴薄欲出的朝日一道冉冉升騰,沒有苦澀的沉淪,沒有笑的痴心,卻默默追尋時針步履節拍的跳動。

  於是,隱沒夜的黎明為你掀開神聖的面紗,曙光為生存的空間揮灑下一抹金色的憧憬;

  東去西走和南來北往的車輪碾碎了一片拂曉前的寧靜。

  人流捎來清越的問候;

  車流送上火紅的真誠。

  來去匆匆的步履踩出一路放歌的韻味,追趕時光驛站里喧鬧的天空;

  用夢的夙願編織出斑斕希翼的明天歸程,去實現夢寐以求的安全思忖。

  (2)

  你,洒脫大方矯健穩重,在藍天與大地之間巍然高聳,長時定格於十字路口,瀟洒與嚴肅勾勒出一幅陽剛氣魄的畫魂;

  腳下踩着永不變形的堅定,高樓大廈和藍天白雲組合成一個繁華主題的永恆。

  人流如織感悟輝煌的年月;

  車流穿梭撞開隧道的時空。

  整齊的舉止顯示威嚴和莊重,橄欖色襯托起豪邁的軀體英武精神,警徽閃爍在昂首頂端威風凜凜,蓬勃朝氣中煥發著熱血與青春。

  每一個嫻熟的手勢諳練的動作,就像是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時而敏捷旋轉,時而指揮若定,也像是一個個交通安全的音符,化作一道亮麗的風景。

  (3)

  你遠大的心機始終裝有盼望已久的期待,風塵僕僕剪開一束束繁瑣世界的藕絲戀情,敞開高山般博大的胸襟,喜怒哀樂的曲調在心靈深處共鳴,把冷嘲熱諷摔進了偏僻街巷的旮旯處,無時無刻真誠校正車轍的軌跡怎不叫人刻骨銘心?

  你處處擦亮恆古不變的信念,梳理長時的等待和擁擠的焦心。

  頓時,轉動的輪轍錯落有序,載上春笑聲,駛向愛意濃濃的童話天地,悠然自得的品味身邊每一天的溫馨。

  (4)

  你是一個被人淡忘的記憶,面對現實誘導回想的啟蒙。

  熾熱光束烤就堅不可摧的意志;

  寒風凜冽吹不垮如磐石般的堅韌;

  春雨只能盡情蕩滌橄欖色上的塵埃;

  凝固一瞬為繁華的街頭獻上一顆愛心!

  (5)

  你是春的使者,把憂愁忘得乾淨,煩惱埋在內心,讓過路人春意濃濃。

  從沸騰的白天到寂靜的夜晚,你每時每刻都關註明天公路的暢通。雙目凝眸成希望的焦點,搜索剷除源頭的滋生,收穫喜悅,捧出熱誠。

  你高大的身影,在人們心中矗立起永遠不敗的信條,為金色的生活築起一道交通安全的防護圍屏!

您正在瀏覽: 寫給城市交警
網友評論
寫給城市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