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藍色絲巾

藍色絲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條藍色絲巾,它陪伴了我多年,雖然,它早已經退掉了,原有的色彩,雖然,它的款式,也早已遠離了時尚,但在我的心中,它卻是永遠的,無比漂亮和珍貴,每當,我將它輕輕地托起,系在我的胸前,我的整個身心,就會被幸福籠罩着,縈繞在心頭的是,那纏纏綿綿地情愫......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雪花飄落着,冷風中的我,抬頭向天空中望去,那灰濛濛的天空,無奈的向我陳述了一個,掩藏了多年的往事,我流着悲痛的眼淚,聽完了那悲慘的故事,卻無論如何也能接受,那個被命運拋棄的女孩,竟然是我......

  寒風無情地抽打着我的心扉,讓我感到深深的傷與痛,雪花也一片片地,向我襲來,讓我茫然了,彷彿頃刻間,我失去了一切,從未有過的孤獨,襲擾着我,我就像一片凋零的落葉,被孤零零拋在角落裡,傷心淚水在臉上不停的流着,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問:“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我將如何面對我擁有的一切,又將如何預知我的未來?”就在我彷徨、悲傷、絕望的時候,一雙溫暖的手,將我輕輕的拉起,他擦乾我的眼淚,溫和的對我說:“不要怕,你還有我,還有我們的女兒,我們會相親相愛一輩子,永遠不離不棄。”說完他將一條藍色絲巾系,輕柔地系在我的胸前,望着那藍色的絲巾,猶如一股暖流,涌邊我的全身,我的眼睛濕潤了,這來自心底里的一滴淚,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我彷彿看到了彼岸,看到了對面,那溫馨的港灣,和停在港灣的一隻小船,他讓我看到了明天,我不再彷徨,我不再害怕孤單,我勇敢的站了起來,因為我看見了,風雨中他為我撐起了一把遮風擋雨的傘,我像一隻小鳥,我會在他的庇護下,忘記所有的心酸,堅強的面對一切命運里挑戰,一葉載滿愛的小舟,帶我駛離了傷痛,駛離了悲怨;義無反顧的駛向了幸福的彼岸。

  這條藍色絲巾,伴我走過了人生最艱難的時刻,這條藍色絲巾見證了愛人給予我的那份濃濃地情,那份深深的愛,這條藍色絲巾濃縮了人世間的滄桑、悲涼和幸福。

  如今,很多年過去,這條藍色絲巾,雖然它的色彩退去了很多,但在我心裡,依然還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藍,依然是我的最愛,那淡淡的藍色,承載着我的幸福,那淡淡的藍色,裝點着我的記憶,那淡淡的藍色,讓我想起悠悠往事......

  每當,那藍色的蝴蝶結,在我的胸前飄逸時,我的心裡,就會溫柔的泛起幸福地漣漪......

  它永遠都是我心靈深處,最溫馨的港灣!我永遠愛你-----這條藍色的絲巾!

您正在瀏覽: 藍色絲巾
網友評論
藍色絲巾 暫無評論